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苏宁易购
分享

进入5月份以来,手机市场暗流涌动,提前布局618大促,各大品牌竞争激烈。苏宁易购近日发布5月手机消费报告,报告显示,5月手机销量,小米坐稳国产头把交椅,vivo(含iQOO)、OPPO继续保持前五,荣耀、华为持续波动,realme、一加分列第七、第八。

苏宁易购发布5月手机消费报告 小米坐稳国产头把交椅

具体到国产手机各价位段表现来看,千元机人气不减,Redmi两款机型Redmi Note 9、Redmi 9A挺进单品销量TOP 5,同时称霸2000元以下价位段手机市场,iQOO Neo5略有下滑仍保持单品销量前五。高性价比需求迎来爆发,中高端旗舰市场风云变幻竞争加剧,蓝绿两厂剑指年轻潮流,天玑1200、骁龙870等热门游戏芯加持下,iQOO Neo5、realme真我GT Neo、OPPO Reno5分列2000元~4000元销量榜前三,持续冲击中高端市场顶流。

苏宁易购发布5月手机消费报告 小米坐稳国产头把交椅

受国际因素影响,华为在短期内让出了部分高端市场份额,小米、OV、一加激烈竞逐新的竞争空间。苏宁5月手机消费报告显示,4000元以上手机排名中,华为Mate 40 Pro位居第一保持领先,小米11紧随其后,一加9 Pro首次冲进前三。但从整体价格分布来看,4000元以上手机销量占比持续收缩,2000元~4000元及2000元以下价位段手机销量占比进一步提升。

苏宁易购发布5月手机消费报告 小米坐稳国产头把交椅

5月下旬,诸多手机厂商发布中端价位机型,意欲抢占618大促先机,从预售期加购表现来看,iPhone 12、Redmi Note 10 Pro、iQOO Z3、iQOO Neo5活力版、小米10S为最受关注的前五单品。Redmi Note 10 Pro、iQOO Neo5活力版均为5月最新发布的手机,Redmi Note 10 Pro搭载康宁大猩猩玻璃、67W闪充、电竞级散热、120Hz高刷旗等旗舰技术,进一步加剧中高端市场竞争。

苏宁易购发布5月手机消费报告 小米坐稳国产头把交椅

品牌厂商旗舰技术快速下放以刺激消费的同时,平台联合服务商进一步给予手机换新支持,5月消费者在苏宁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换新最多的手机分别为iPhone 12、Redmi K40、Redmi Note 9、realme GT Neo、iQOO Neo5。据了解,618期间,苏宁手机以旧换新可享受旧机回收每满300补贴100元的优惠。

618大促能否进一步刺激国内手机市场格局,积压的换机需求能否在6月电商大促中释放,让我们持续关注苏宁手机消费报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苏宁易购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