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装修问答
分享

近年来,受全屋整装的熏陶,当前的家居市场刮起一阵强劲的“定制风”。

一方面,随着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消费群体的迅速崛起,整个卫浴市场的消费结构正在发生着彻底性的改变,个性化、色彩化、艺术化、灵活化等是这个群体的主流消费思想,“全卫定制”开始盛行。

定制盛行 众多卫浴品牌谁会胜出?

此外,随着6家家居定制企业接连上市,定制越来越炙手可热,业内众多企业纷纷打出了“定制牌”,进而加快了定制行业的发展。

80 、90后成为我国卫浴主要消费群体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定制趋势中,各大卫浴企业纷纷喊出了“全卫定制”口号。欧派卫浴首创全卫定制概念,形成“全卫定制”商业模式;箭牌卫浴打造上百家定制卫浴店;九牧首创高端卫浴五星定制模式,开启泛家居产业平台;心海伽蓝提出“创全卫定制第一品牌”的目标;帝王、席玛、欧路莎也陆续开始宣传全卫定制概念;尚高、安华、朗司等品牌也相继推出定制产品……

九牧:泛家居整体定制

近年来,九牧开启泛家居定制时代,从卫浴、厨柜、天然大理石、衣柜、阳台、全屋水系统层面,构建六位一体泛家居整体解决方案。九牧五星定制店,集中了九牧的卫浴、厨柜及阳台等全品类厨卫产品,针对家装中的厨房、卫生间和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从设计、搭配到施工,全方位的解决装修中的难题。

箭牌:大规模切入全屋定制

箭牌从2008年开始生产定制橱柜,2009年涉足定制衣柜。随着全屋定制风潮的涌起,箭牌从中看到定制卫浴的大势所趋,借鉴定制橱柜衣柜的生产经验,迅速整合研发、生产、设计等资源,切入定制卫浴市场。此外,箭牌还和开发商、设计师共同合作,不断地完善定制卫浴空间功能,增加卫生间的洗衣、化妆、收纳等功能,多维度提高卫生间的空间利用率。

帝王全卫定制

经过24年的沉淀,帝王洁具面对全卫定制就显得游刃有余。今年在第23届上海厨卫展会上,帝王一口气推出了色彩定制、材质定制、空间定制、风格定制、尺寸定制等方案。未来,帝王将从延伸产品线、细化部门体系和产品、建立大家居品牌、成为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实施者、整合者这四个部分,不断探索和深化大家居战略,保持和强化大家居核心产品提供者的地位,力求布局一线家居市场。

惠达: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惠达卫浴早在2011年左右就开始提出了整体厨卫的概念,而在2017年8月18日,惠达卫浴35周年庆典暨A股主板上市全球盛典时,王彦庆总裁发布未来三年战略规划,其中明确提出惠达卫浴的定位是成为新一代整体卫浴解决方案服务商,以此为基础,要重新定义惠达商业模式,从卖产品到提供卫浴空间的场景和整体定制,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尚高:高端定制私享空间

尽管尚高目前还未明确提出“全卫定制”的概念,但尚高卫浴的部分产品已具备了相当的定制能力,可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在浴室柜方面,尚高卫浴已能实现颜色、材质、尺寸的定制生产。其中,尚高今年春季发布的新品莱斯系列和凡尼斯系列浴室柜,可自由搭配木柜、侧柜、边柜、镜边柜等多样化的单品组件,不拘泥于一格的组合方式,让消费者体验到个性搭配的乐趣;而淋浴房品类,尚高已经拥有成熟非标定制体系。

欧派:定制家居跨界定制卫浴

2012年欧派卫浴率先提出全卫定制概念,并在2015年正式更名为“欧派卫浴+ 高端全卫定制”,欧派卫浴在定制卫浴领域实际上早已走在了行业的前端。当传统的卫浴行业还在固守消费者到专卖店或网店挑选产品下单后,师傅上门安装的模式时,欧派定制卫浴已经总结出了“定制预算、测量布局、设计签单”这样的“三步定制”核心运营模式。此外,欧派卫浴在行业还率先提出“五项定制设计交付标准”,即布局规划图、水电设计图、定制部品设计图、空间效果图、DM+分米定制计价预算表。

心海伽蓝:8大系列,100多套方案

伽蓝凭借14年定制基因,已锤炼出一套成熟的定制模式,让所有品牌优秀的产品成为全卫定制平台的“部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卫浴解决方案,打造全品类卫浴产品空间解决方案。2018年初,心海伽蓝打造完成8大系列的全卫定制产品体系。三种功能大、中、小卫生间100多套方案。

东鹏洁具:快速推进全屋定制

东鹏家居是东鹏控股旗下子公司,也是“一站式绿色家居”服务平台商。东鹏全屋定制打造全屋零甲醛的家居空间,目前所整合的全屋产品系列有:东鹏零甲醛衣柜,东鹏零甲醛护墙板、集成天花吊顶、东鹏硅藻泥涂料、瓷砖、洁具、木地板等等,将以家装作为入口,全面整合家居全品类产品,提供一站式产品定制及服务。

席玛:色彩+全卫定制

“定制多彩浴室”是席玛在2016年已开始宣传的概念,席玛的优势,不仅可以定制尺寸,定制风格,定制功能,还可以定制浴室空间,统一浴室空间的风格。目前,席玛多彩定制浴室共有27种颜色可提供选择,在原来的24色基础上新增水曲柳,柚木,茶色橡木三种木纹颜色,让色彩更拥有质感。在材质方面,席玛卫浴选用人造微晶与PVC材料,不仅节能环保,更能防潮、防水,使用寿命更长。

华艺卫浴:定制卫浴+装配式卫浴

“看得更远,装得更快”。今年华艺卫浴推出“时尚整装”的定制卫浴和装配式卫浴,可根据户型、用户习惯、功能选择实现任意定制,并实现快速配合与专业安装服务。华艺定制主推中式、美式、北欧三大系列风格,可菜单式选择颜色、尺寸、功能,达到颜色可挑可选、预算可增可减、尺寸可长可短等诸多优点。

安华:开启卫浴定制新时代

近两年,安华卫浴在全国1700多个营销服务网点强势开启卫浴定制新时代。据悉,“安华定制”并非仅仅只是卫浴产品的定制,而是率先响应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在尺寸、结构、颜色、材质、风格等等方面实现全面的定制化,无论是美式风、中式风或者现代风,还是不同材质的卫浴产品,又甚至是家里的卫浴空间尺寸非标,安华卫浴都能够定制。

朗司:任性定制

针对80后、90后对于个性化的需求,朗司卫浴敏锐的觉察到卫浴行业定制风口的到来,并于2015年提出朗司卫浴“任性定制”服务,占领了市场先机,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此外,去年11月份,朗司卫浴与三维家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这不仅是朗司卫浴为了更近一步满足消费者“任性定制”的需求,更是朗司总部对终端帮扶的一个强大政策。

澳斯曼:i尚定制 i尚澳斯曼

澳斯曼卫浴自2017年开始,以“定制卫浴”作为品牌核心理念,向外界发出“i尚定制 i尚澳斯曼”的广告声音,致力于更加年轻化、时尚化、智能化的定制卫浴打造。

中宇:全面进军全屋定制

2018年,中宇将全力往“全卫定制”方向发展,从“全卫定制”迈向“全屋定制”是公司重大的经营战略调整,全屋定制 并不是简单地定制单项产品,而是根据 客户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相应的厨房、家居及卫浴空间解决方案,真正做到用定制基因服务定制需求。 公司以用户为核心,为用户提供差异化产品与服务,提升品牌亲和力,最终再向全屋定制迈进。

欧路莎:智能+全卫定制

早在今年年初的2018欧路莎卫浴经销商营销峰会上,欧路莎董事长林华友提出:“欧路莎将用三年时间打造成全卫定制专业化品牌。”而在6月上海厨卫展会上,欧路莎携多个全卫定制套间上场,向观展者展示定制卫浴的魅力。

航标卫浴:自由搭配

今年上海厨卫展,航标卫浴推出包括U+series、九宫格、巴赫钢琴等系列的六大高端主题套间。航标卫浴所实现的是浴室空间自由搭配的“订制”,产品适用于3-12平方米的空间,风格随心选择,组合搭配自由切换。

责任编辑:唐伟平

最新装修问答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