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曝光台
分享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发布《流通蓝皮书:中国商业发展报告(2016-2017)》指出,未来5年内,中国的商品交易市场有1/3将被淘汰。蓝皮书一针见血的预见对以实体店为依托的家居企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恐慌,而一统国际家居全国体验中心的大幅扩张无疑是针对行业市场低迷现状上演的突围大戏。

商业店铺上演关闭潮 家居企业竞争压力加大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统计,上月末短短几天时间,全国就有多家知名百货中心关闭停业,充分暴露了我国商业店铺整体发展趋势的一个缩影。同时,蓝皮书还指出未来将有1/3商品交易市场将转型为批零兼有的体验式购物中心,余下的1/3则需实现线上与线下对接。对此,一统国际家居电商事业部兼众筹总部总经理赵国涛表示:“不用等5年,一统蓝图正在稳步推进。”

行业人士表示,商业店铺的关闭潮是因为以购物中心为代表的实体店铺过剩导致,加上店铺租金过高,加大了家居企业竞争压力。“传统的购物中心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不了消费者需求,而且还进一步抑制了消费。”一统国际家居家具事业部总经理杨海鹏表示:“一统国际家居的直营店已经升级为体验式购物中心,一站式购物是我们的亮点之一,不断完善的服务为消费者带来人性化的购物体验。”据了解,一统的全国体验店都是以缜密的市场考察为依据。“我们的扩张并不盲目”一统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对一统国际家居来说,其另一大亮点就是直营直销架构。从研发到售后服务均由一统负责,中间没有任何经销商与服务商环节,相对宽松的利润空间实现了对消费者的大幅让利,使一统国际家居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

面对互联网冲击,一统国际家居顺势而为,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电商之路。传统电商将线上平台作为交易渠道,而赵国涛认为对一统来说这是万万行不通的。经过不断地尝试,赵国涛为一统量身定做了自己的电商平台。他解释道:“家具是大宗耐用性消费品,主要注重实用性,其优劣只通过互联网是无法准确辨别的,且后期也难以实现全方位的售后服务。目前一统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几乎都有直营体验店,消费者完全可以先在一统电商网站上浏览信息,并到店中亲身体验一统的产品与服务,再决定是否购买。”反过来说,直营体验馆的建设也是对线上平台的有力支持。

目前,全国直营体验中心继续推进,一站式购物让更多人受益;产品事业部业务在不断扩充,自身架构不断完善;电商平台升级在望,走向更加人性化和专业化……这大概就是杨海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站在行业大局高度所提出的“稳重求进”的战略规划,也是一统国际家居在整个商品市场举步维艰之时上演的突围大戏。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曝光台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