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曝光台
分享

“沙发又没坏,他非要换。”这个中秋假期,家住武昌积玉桥附近凤凰城小区的方先生过得有些焦心。家中64岁的老父因听了卖家具的销售员一句话,便非要将家里才用了不到3年的沙发给换了。为此,父子俩还大吵一架。17日,方先生致电记者,他想知道,销售员用噱头“诱惑”顾客,是否属于虚假销售。

爷爷执意为孙子花万元换沙发 竟因销售员一句话

(图文无关)

今年39岁的方先生,在光谷一家企业做管理工作。3年前,方先生将在孝感老家的父亲接到武汉同住,由于方先生和妻子工作较忙,读小学的儿子也一直是父亲照顾。

16日,方先生的父亲陪着楼上要装修的邻居去位于余家头的一家家居建材商场看家具。两人来到商场三楼一家卖沙发的店子,销售员为他们推荐了一款灰色皮质沙发,虽然两位老人都还挺满意,但一听到打了折还要1.2万元,方爹爹和邻居便打算离开。

“我们这款沙发叫‘辈辈出栋梁’。”销售员见这两位老人要走,赶紧补充到,而听到这句话的方先生父亲和邻居也停下了脚步。销售员表示,这款沙发不同于普通皮质沙发,两边的扶手和框架都是用黄杨木制作的。“古话说,家有黄杨,辈辈出栋梁。很多人点名要这款呢。”在销售员的游说下,邻居选中了这款沙发,并交了订金,没想方爹爹也心动了。

“我爸回来就跟我说要换沙发。”方先生被一向节俭的父亲突然提出的要求弄得有些懵,方爹爹还告诉儿子,孙子成绩一向不是很好,可能就是没有黄杨木“镇宅”。

方先生弄清原由后,专门在该品牌网站上查了一下,这款沙发并没有所谓“辈辈出栋梁”的名称。方先生觉得这是销售手段,是无稽之谈,再说家里的沙发也没换的必要。但方爹爹却觉得儿子舍不得花钱,不管子孙发展,父子俩大吵一架。

对此,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邱丹表示,经营者需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真实全面的信息,不得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销售人员抓住老人希望晚辈成才的心理销售沙发,很不客观。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曝光台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