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家装资讯
分享

近日,中日环保高级别圆桌对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倡议发起仪式同期举行。联盟以在全社会倡导和推动绿色消费,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环境质量改善为根本目标和宗旨。

联盟将在绿色消费及绿色供应链领域,为推动政府、企业、社会与公众对话和交流搭建桥梁;为促进产、学、研信息共享、技术研发与创新构筑平台;为国内外经验交流、成果展示与分享提供窗口;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在京发起成立

“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远大集团、全友家私有限公司和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109家成员单位组成。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作为“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牵头发起单位,长期致力于推动绿色消费的研究与实践。自1993年启动实施中国环境标志计划至今,初步形成了“消费引导生产、生产紧跟消费”的良性循环,有效促进了生产领域和消费领域的绿色化和可持续化转型。

截至目前,已有96个大类、40多万种型号的产品通过了中国环境标志认证,成为社会选择绿色产品的重要依据,对绿色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16年中心制定并发布了《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技术规范》等4项国内首批绿色供应链管理系列标准和技术规范,并开展了绿色供应链管理评价工作。“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召开了第一次成员大会。联盟全体创始会员就联盟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展开了交流与讨论。他们一致认为,要携手社会各界,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使命,以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为己任,全面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原标题: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在京发起成立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家装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