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家装资讯
分享

这些说法你是否常听过?家中的被子要经常晒太阳,枕头用3个月就必须扔掉,不然里面全是螨虫……

螨虫究竟是何方神圣,让人又惧又怕?我们的家中真的“螨虫成灾”吗?这就告诉你答案!

被子要常晒,枕头要常换,不然会有螨虫?

螨虫常见危害是诱发过敏

居室螨类是室内重要的过敏原,可引起螨性哮喘、过敏性鼻炎、异位性皮炎和慢性荨麻疹等。

而且,螨类还可寄生于人体内。它可通过日常饮食或呼吸,进入并寄生于人体的消化道或呼吸系统,引起肠螨病和肺螨病。

肠螨病通常是因食用螨虫污染的食物,如过期放置的饼干、糕点等,其症状是腹泻、呕吐,偶有便血甚至肠道溃疡。

在少数情况下,螨虫会寄生于泌尿系统,形成泌尿螨病等,主要表现为尿道炎症,症状轻重不一。有时,螨虫也会成为致病菌的传播媒介。

被子要常晒,枕头要常换,不然会有螨虫?

从家居卫生环境的角度,我们可以采取定期打扫卫生,清除积灰,清洗床上用品等方式控制螨虫数量,预防因其过度繁殖带来的螨虫皮炎、螨虫过敏症等健康问题。

家庭防螨要做到五注意

1、保持室内通风干燥

平时注意通风和换气。当空气相对湿度低于60%或粮食含水量小于12%时,粉螨就不能在这种环境条件下存活。

2、每周定期清除灰尘

每周清除室内灰尘一两次,床下、沙发下、衣柜下等阴暗角落要经常打扫,消除螨类生存的小环境。

3、勤洗床上用品

被套、枕套等床上用品要勤洗,水温55℃为宜,并在阳光下晒干。不能用水清洗的被、褥物品要定期除尘,最好在太阳下晾晒。可选购人造纤维、泡沫塑料或人造海绵填充的床垫、沙发、枕头,因其缺乏营养物质和经过消毒,螨虫不容易在其中生长、繁殖。

被子要常晒,枕头要常换,不然会有螨虫?

4、选择纯棉窗帘

窗帘可选用光滑、轻薄且容易洗涤的纯棉面料。纯棉面料不易吸附灰尘、人体脱落的皮屑和人造短纤维等物质。

5、糖和饼干别储存太久

食用糖储存太久会有甜果螨繁殖,存放饼干等食物的盒子会有粉螨聚集,切记不要把糖盒和饼干盒放在床边。

责任编辑:唐伟平

最新家装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注意了!福州这些地方新增交通探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