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装修设计>室内装修
分享

装修在进入后期阶段,会遇到地板和门哪个要先安装,才不会影响各自状况,而这个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以及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看法,无论是哪种顺序先,都各有利弊。只要了解一下室内状况,就知道采用哪种顺序进行装修是最佳。

到底门和地板哪个先安装?看看老师傅怎么说

从专业角度来说建议先铺地板后装门

理由1

可以准确保证门与地板之间的缝隙大小。假如是先预知地板的厚度留尺寸,但装修过程的不确定因素过多、变数较大。如果厚度留大,隔音效果会不佳;如果厚度留小,门下沉或者是地板鼓起,容易造成门与地板之间的摩擦。

理由2

可以避免地板与门框之间各种特殊角度和尺寸的安装困难,也避免地板安装时个别及闸接洽处必须去除地板锁扣的不便。

理由3

可以保证门框压在地板上。在门框与地板之间缝隙打上玻璃胶后会形成弹性接触,水分不会从门框的断口处渗入使门框变形,也能避免先装门后装地板时地板与门框之间的艰难结合。

到底门和地板哪个先安装?看看老师傅怎么说

先铺地板后装门所产生的问题

状况1

门较重时,可能会弄伤地板,尤其是在搬运过程中可能会划伤地板。

状况2

装门时会产生木灰和胶等脏物,而把地板弄脏。

不过这些状况还是有解法

方法1

装门前用纸箱板等材料,将门旁边的地板遮盖保护。

方法2

请施工人员到走廊或阳台等地方切锯材料,避免产生大量的灰尘。

责任编辑:唐伟平

最新室内装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