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装修问答
分享

水嘴(龙头流水口)的节水措施主要源自于流量调节器,即水嘴出水端的起泡器。起泡器正是通过其内部的滤网和格栅将水流流速和方向进行约束,从而达到节水和防飞溅的目的,那么水嘴我们应该怎么选择呢?

节水措施主要源自于流量调节器——水嘴,那么应该怎么选择呢?

  接下来介绍如何选购水嘴:

(1)判断水嘴好坏可以通过水嘴的外表的光亮程度来对比,表面越光滑代表质量越好。水嘴镀层主要是电镀镍、铬等保护层,好的镀层结构严密、镀层均匀、色泽光亮,可以有效保护基体,历久如新。在选购时,可以将水嘴置于光线充足的地方来观察水嘴的表面是否光亮,有没有气孔、气泡、氧化的斑点等一些小细节来判断,还要看水龙头表面是否色泽均匀。

(2)好的水嘴结构含铜量很高,掂量起来会比较重,富有质感,而劣质的合金水嘴铜的用料占比少,掂起来会比较轻,太轻的水嘴可能是锌合金材质的,其使用寿命短,重金属析出严重,是国家明令禁止的材质。

节水措施主要源自于流量调节器——水嘴,那么应该怎么选择呢?

(3)阀芯是水嘴的心脏,水嘴的寿命主要取决于阀芯质量的优劣,在转动过程中阻尼适中,这样的阀芯质量较好,在开启时有档位设定的阀芯节水性能更好。另外整体注塑的流量调节器质量较好,正规厂家的流量调节器上会标明在0.3MPa动态水压时流量或流量等级,Z级或A级的流量调节器节水表现更好。另外应挑选有水嘴金属污染物析出限值认证标识的产品。

另外陶瓷芯片的水嘴还是具有一定局限性,在户外低温情况下,不宜用这类水嘴,还是要使用螺旋升降式的铜质或者不锈钢材质的水嘴。

责任编辑:唐伟平

最新装修问答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担当社科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