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曝光台
分享

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家电市场发现,今年家电销量呈整体下滑趋势,有的商场下降30%之多。造成销量下滑的原因何在,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8月11日下午,市中区街心花园电器商场里。进场电梯慢悠悠的转动着,商场里人气不佳,穿着红色工作服的销售人员较为突出。一对老夫妻四处转悠,想购买一台冰箱。“家里冰箱用了多年已坏了,现在只想买一台一般价位的冰箱就行。”可挑选了半天,两人也没有下手购买。

今年家电销售“遇冷” 销量下滑原因到底何在

与冰箱现状差不多的还有空调。据商场里廖姓促销员介绍,今年行情十分不好,每年3-7月是空调销售旺季,每个月销量应该保持在400台左右,今年却只有100台左右,而她销售的中高端空调,销量更是不忍直视,与往年相比下降了30%之多。据该商场副店长余艳说,尽管液晶电视推出了新款,也有一定的活动宣传,但是与往年相比,销量仍然不够乐观。

家电销售“遇冷”,并不是个例。记者在邱家嘴、环城路的家电市场采访了解到,今年的家电生意确实难做。针对销量不佳的原因,一些销售负责人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余艳认为,活动开展较少,宣传和普及力度不够是一大重要原因,下一步他们也打算带领团队深入单位、社区、企业进行义务宣讲,科普相关使用家电知识,让家电重回市民眼中。邱家嘴一家家电商场负责宣传的经理范义曾表示,电商对实体店的冲击影响很大,坐等生意上门已经不能跟上时代,需要转变观念,将电商和实体店从对立格局转变为合作的同盟模式,实现双赢。街心花园电器商场的廖姓促销员则认为,家电的主要销量不是来自于老客户的偶尔更换购买,而是新客户整套房的家电需求。因此,销量不佳与楼盘的不景气成正比。她说,细数发现,今年不少楼盘交房量少,导致市民购买力差,家电销售也因此受影响。

据悉,今年国庆后、2017年春节前后及明年5月左右城区都有楼盘要交房,到时的销量或会有明显的增加。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曝光台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