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曝光台
分享

距自家“美的”冰箱自燃,已过去一个半月了,吴江区松陵镇天福家电经营部和美的方面依旧没有任何答复,这让吴江震泽龙降桥村40组村民沈卫东非常恼火。昨天,沈卫东致电记者。他说,这两天将携带销售凭证、自燃现场照片与消防部门提供的证明材料,到当地法院起诉吴江天福家电和美的公司,准备走司法程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今年9月3日,沈卫东家中的“美的”冰箱无故爆炸起火,导致家中受损严重。

事发后,沈卫东联系了美的客服,要求对方对冰箱自燃问题给出合理妥善的解决方案,但美的方面一直没有给出答复。今年9月28日,《苏州日报》以《冰箱无故自燃,居民损失惨重》为题报道此事。

报道见报后,美的公司委托吴江天福家电经营部处理此事。随后,该部秦经理联系沈卫东,承诺与美的工厂技术人员一起上门,再次现场勘查。但到了双方约定的时间,秦经理并没有出现,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于是,9月29日,《苏州日报》再次以《消费者被“美的”放鸽子》为题,进行了跟踪报道。

经过本报连续两天报道,终于有了进展。9月29日上午,秦经理主动与沈卫东联系,并于当天下午带着技术部负责人一同上门,进行现场拍照勘察。秦经理说,回去后会再次向公司汇报,等待公司给出答复。

如今,沈卫东一等又是近一个月,美的方面至今仍未给出答复。10月25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吴江天福家电秦经理,但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联系了美的公司无锡分中心技术主管周健康。对方表示,9月3日晚事发,沈卫东于9月4日联系了投保家庭财产保险的中国人保上门勘察。翌日清理现场后,才联系美的公司。当美的人员上门勘察时,原始现场已经破坏,无法调查到底是冰箱自身问题还是线路问题或者周边物品起火引燃冰箱。更何况,冰箱已经烧成骨架,没有任何标识证明就是美的冰箱。

对于美的方面提出的这两点,沈卫东不能接受,“折腾了一个多月,对方又把问题绕回到原点。”沈卫东说,在之前的协商中,他已经按照对方提出的要求,拿出了冰箱销售证明和当地消防部门出具的“冰箱自燃引发火灾”证明。更何况,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与美的产品投保的保险公司是同一家,均为中国人保。美的方面完全可以直接查看到保险公司第一次上门勘察时的原始现场记录。沈卫东认为,对方是在推卸责任。

10月25日,记者就此事分别致电吴江区消保委秘书长龚建峰和12348法律援助中心。对方均表示,按照现在的情况,双方通过协商解决已无可能。建议消费者带上冰箱购买凭证、事发的现场照片,消防证明和损失清单,到当地法院起诉,通过司法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链接:【冰箱无故自燃 居民损失惨重】

  

美的冰箱无故自燃 美的方面一直没有给出答复

这两天,吴江震泽龙降桥村40组村民沈卫东遇到了一件闹心事。9月3日晚上10点钟左右,他家中二楼客厅的美的冰箱自燃并爆炸,震碎了门窗,大火烧毁了家具,就连隔壁房间也遭到严重损坏。事发后,沈卫东联系了美的客服,要求对方对冰箱自燃问题给出合理妥善的解决方案。但时间已过去20多天,美的方面依旧没有给出答复。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曝光台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