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选购建材
分享

市场预期差、市场垄断和消费升级这三方面原因会推动家电板块持续上涨,希望大家放下对行业的偏见,更多投资这个板块,他们会带领各位走出原先的阴影。

国联证券家电行业分析师钱建在领奖后进行了发言,他指出,家电行业在过去五年取得了170%的累计收益,2016年也是少数取得正收益的板块之一,是表现优秀的行业。

2017年家电板块持续上涨 三大原因推动

钱建认为,2017看好家电行业有三方面原因:

1、长期以来被市场所忽视,对其预期和估值都较低,经过2016年的上涨,2017年预测板块整体估值仍然较低。

2、家电行业较早成熟,也较早地出现寡头格局,前三名的公司占据市场份额较高,比如白电领域,美的、格力、海尔三家公司占比超过60%,这样一种寡头垄断局面出现,带给行业龙头公司以更高的净利润率和更高的估值溢价;比如格力电器(24.24 -0.29%,买入),在过去十年,净利润率从2%发展到13%,这样大的变化导致整个公司市值也出现同步快速增长。所以寡头垄断格局的形成是家电板块未来会继续超越整个市场的第二大原因。

3、消费升级对于家电板块引领效果特别明显,从日常生活大家可以看到,最近几年在家电领域新的品类不断涌现,同时消费档次提升越来越显著,由此带来了一个更新、更大的市场规模,龙头公司会有更大收益,也会带来更多机会。

最后,钱建认为,市场预期差、市场垄断和消费升级这三方面原因会推动家电板块持续上涨,希望大家放下对行业的偏见,更多投资这个板块,他们会带领各位走出原先的阴影。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选购建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