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学装修
分享

二胎政策开放了,房间也要增加了!装修中童房装修尤为重要,作为孩子成长玩耍休息的场所,当然不同于其他空间。

新房装饰在开始设计布局的时候一定要为将来儿童房留个空间,在装修儿童房时用活泼的色彩和科学合理的设计。

这样不仅能实现基本的生活功能,还能给孩子带去安全感和满满的爱,促进他们的健康快乐生长。

儿童房内部的颜色对孩子的心态有很重要的影响,色泽要淡雅,不能太刺眼 太冷色调,避免刺激到孩子。

从而对情绪甚至心理上造成了影响,也避免使用纯黑色及纯白色,因用淡蓝色为底点缀一些绿草、明黄、粉红色泽等。

对于性格软弱、过于内向的孩子,宜采用对比强烈的颜色,刺激神经的发育。

而对于性格太急躁的儿童,淡雅的颜色则有助于塑造平和的心态。

孩子如果是独生子女,儿童床的位置应该与父母的床位放同一方向,这会有助于与孩子感情的融洽,如果家中有两个以上的小孩合用一个房间,则可把他们的床放在同一个方向,也有助于减少孩子之间矛盾等,使其快乐、活跃。

在装饰墙面时,切忌采用那些鬼怪恐怖的造型饰物或阴暗的色调,这些饰物会使幼小的孩子产生可怕的联想。

儿童房里一般是有壁纸、图画等,但这往往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壁纸上的图画应该与整个房间的主题风格、内容,融为一体,不宜挂一些卡通等图画,以免对孩子的性格造成过于早熟,这种环境下不利于孩子自然的成长。

重要的是,儿童房的材料一定要环保,有六个环节一定要抓好:设计、环保建材、规范施工、质量监督、绿色监理和适量花卉。

儿童房装修要趁早:

房间装修完毕,需要一段时间挥发消除有害物质。而装修后的儿童房最好要通风一个月以后才能入住,以免甲醛对孩子身体造成伤害。所以最好在装修房子时先一步把儿童房搞定,防有害物质会逐渐减少,孩子再住的时候就很安全。

在装修儿童房时,很多家长喜欢把孩子的房间装饰成童话世界,色彩上五彩缤纷,让人眼花缭乱,可他们却忽视了童话世界可能随时散发着“毒气”。

装修儿童房最重要的是要安全、环保、健康。到底装修儿童房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儿童卧室装修的注意事项:

儿童房装修注意事项一:安全

小孩子的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因此在这方面家长应该更加注意,在购买家具和室内用品的时候,尽量买一些圆形的家具,电源越少越好,地板上不能放置一些杂物。

儿童房装修注意事项二:环保

装修儿童房时,要采用绿色环保材料,选择一些天然的材料,特别是防水涂料、胶粘剂、油漆溶剂(稀料)、腻子粉等。

儿童房装修注意事项三:健康

光线也不可小看呢,房间最好要是向阳的,采光要很好,书桌的灯光要柔和,均匀,使房间更加温暖,让孩子更加安全。

说了这么多!一个家,需要的是温暖,特别是有了孩子的家庭,夫妻不仅要对彼此负责,更要对孩子负责,有了孩子的家才能更温暖。

无论是为了家庭,还是为了孩子的身心发展,儿童房装修好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一个温暖幸福的家,需要一位可爱活泼的小天使带来更多的阳光与欢笑,关爱儿童房即关爱孩子的身心成长。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学装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