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学装修
分享

其实,想要让房间焕然一新并不一定需要大刀阔斧的刷墙换地板,甚至不用挪动大型的物件,需要的只是一些画龙点睛的小巧思。

不需要刷墙换地板,十个小技巧教你翻新整个家!

记住,住的地方也许是租来的,但我们的生活不是。无论现在的你是否被生活打磨地疲惫不堪,最起码我们不能失去对人生和未来的憧憬!

10个适合租房族的家居布置办法,简单易行,需要的只是你的热情,你还有什么理由委屈自己呢?

绿植盆栽与鲜花水果,永不嫌多

不需要刷墙换地板,十个小技巧教你翻新整个家!

曾经听过一个成绩很不错的房地产中介说,在布置样板房的时候,植物和果盘永不嫌多。绿植盆栽,价格不贵,不仅能够美化家居还能顺便净化空气,娇艳的鲜花与缤纷的水果盘则是最美的点缀。

不需要刷墙换地板,十个小技巧教你翻新整个家!

不过,也并不是随便买什么回来都能达到美化的效果,有3个原则我们还需要特别注意:

容器的造型很重要。通常花店、花卉市场原配的花盆都不会非常好看,建议自己另外到高级一点的家品店或通过网购买花器。近年开始流行的水泥盆、藤编篮花盆都是不错的选择。植物可以换盆,也可以直接整盆放进新的花器之中。至于花瓶,其实漂亮的玻璃水瓶也可以留着用。

品种很重要。如果你想要打造时髦年轻的家居,那么造型技艺不够高的人请不要买太中式风格的植物,例如海棠花、玉麒麟、天堂鸟之类的。龟背竹、散尾葵、琴叶榕、多肉、铁线蕨、常青藤、绿萝这些会是更好的选择。

水果要混搭。能够起到美化效果的果盘,最好至少有3个品种,而且颜色各异。

不需要刷墙换地板,十个小技巧教你翻新整个家!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学装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