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苏宁易购
分享

垃圾分类时代来临,如何过瘾“剁手”又不造成大量的快递包装垃圾?这个818,苏宁物流给你答案。

记者了解到,818期间苏宁物流将在全国增投50万只共享快递盒,让包裹“绿”起来。同时还将在上海、北京等地持续扩大“绿色灯塔”快递包装社区回收站试点,让纸箱回收再用,还能解决“剁手党”垃圾分类难题。

快递垃圾分类难?有了共享快递盒,不存在的

“眼前的湿不是湿,你说的干是什么干。”逼疯上海人民的垃圾分类,很快将走进更多重点城市,一场关于绿色环保的全民行动越演越烈。

向包装垃圾宣战 818苏宁全国增投50万共享快递盒

(苏宁易购“共享快递盒”)

随着电商的飞速发展,快递垃圾处理迫在眉睫。据国家邮政局数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全国快递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23亿件。值得注意的是,在我国特大城市中,快递包装垃圾增量已占到生活垃圾增量的93%,部分大型城市则为85%至90%。

既要做好包装材料的“减法”,也要做好绿色包装回收系统升级的“加法”。这是苏宁物流针对快递包装垃圾的破解之道。

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17年4月,苏宁物流率先启动“共享快递盒计划”,首次推出一种可以循环使用的周转箱,替代普通纸箱,不使用任何胶带,快递员在“最后一公里”配送实现回收再利用。两年多来,共享快递盒被广大用户亲切的成为“小黄盒”,在全国13城常态化运营。去年一年,苏宁共享快递盒投放使用累计1亿次,节约的胶带绕地球3.74圈。

垃圾分类时代开启后,用户在苏宁易购上下单,收到的共享快递盒可以被快递员回收,再也不用担心快递垃圾分类难题。今年818期间,苏宁物流还将在全国增投50万只“小黄盒”。

加码“绿色灯塔”社区回收 破解快递垃圾“围城”

向包装垃圾宣战,苏宁物流除了加大使用减量化、循环化的绿色包装产品,同时还进一步加强绿色末端回收。

今年4月,“绿色灯塔”快递包装社区回收站在无锡多家苏宁小店“生活帮”上线,回收的快递盒一部分免费提供附件居民寄件使用,另一部分则由快递员带回仓库再次利用。7月初,苏宁物流在上海正式投放“社区回收箱”,通过苏宁小店社区场景搭建“绿色灯塔”社区回收体系,助力上海垃圾分类。

向包装垃圾宣战 818苏宁全国增投50万共享快递盒

(设置在苏宁小店的快递包装回收箱)

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算了一笔账:一个快递包装回收点纸箱预计每天最多能达到300多个,直接可以二次利用的纸箱达到近三成。一个回收站一年就能回收超过30000个,相当于少砍100棵大树。

目前除了上海、无锡,太原也在尝试纸箱回收,接下来杭州、南京等地也会持续推进“绿色灯塔”的落地,回收社区用户废弃的包装物。预计明年底,“绿色灯塔”将在全国累计点亮超过10000个社区,让包裹“绿”起来,让纸箱回到“家”。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苏宁易购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