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苏宁易购
分享

12月16日-17日,苏宁召开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为明年的战略发展提前谋篇布局。据了解,苏宁此次部署会比去年提前了近一个月,近年来,苏宁的迎新部署会一再提前,此前多年均安排在春节后召开,从2017年开始提前到春节前,如今进一步提前至元旦前,不断前置。有分析认为,这与苏宁智慧零售全场景布局的定型不无关系,也代表了苏宁对宏观经济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的洞察和把脉,看得准,才能早布局。

张近东在会上表示,苏宁智慧零售全场景布局已经完成,2020年要继续稳健投入资与发展。在他看来,国家政策导向对行业发展的利好趋势,是苏宁加大投入、深耕零售业的重要决策依据。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明确信号,将“稳中求进”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张近东表示要辩证地看待当前的经济形势,要看到经济变革过程中的战略性机遇。

以消费市场来看,“中国企业发展背靠40万亿规模的消费市场,中国的市场体量是任何一家海外企业都羡慕和向往的,只要想做,就有空间。” 张近东认为,零售行业正在迎来更多样化的变革,随着农村市场的崛起、中等收入人群规模的不断扩大,消费分级的现象愈加明显,而这将进一步推动服务业态的升级以及新渠道的涌现,“未来谁能更有效的满足和匹配各层次的消费需求,谁就能获得成功。”

为此,2020年苏宁将重点加大智慧零售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强化互联网店面模型建设和升级、打造物流仓配一体的核心能力、提升零售科技能力的研发与应用,将新增各类互联网店面10000家,同时将加大技术人才、1200工程管培生等各类人才的引进,计划新增人员8000人。据了解,苏宁新增科技、物流等领域基础设施投入将不低于400亿。

规模扩张的同时,苏宁将更加注重质量提升。张近东表示,2020年苏宁面临从规模数量扩张向质量效益提升进化,重点体现在两大业务导向:开放从1到N,聚合从N到1。

从1到N是指苏宁以零售为核心,发展多渠道、多端口,全场景、全品类,依托苏宁供应链体系和互联网转型期间积累的技术优势,聚焦开放,实现零售核心能力和资源的输出,赋能行业与社会。从N到1是指旗下所有场景的打通与供应链的整合,聚合到互联网平台,聚焦零售本质,为消费提供聚合多元服务。

据悉,在苏宁新的组织架构中,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独立成为子集团。

张近东在部署会上说,2020年,既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苏宁第三个十年的收官冲刺之年,无论是对国家还是苏宁自身,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之年。当前,苏宁智慧零售全场景布局已经完成,国家对零售行业发展有利的政策导向、零售行业正在迎来更多样化的变革,企业必须要把握机会,深耕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苏宁易购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