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苏宁易购
分享

35℃以上的高温,二三十层的高楼,五六十斤的空调外机,仅仅靠着一根安全绳飞檐走壁,辗转腾挪……这样高难度的工作,在苏宁易购帮客服务工程师的眼中,早已是家常便饭。

王修朋是济南市苏宁易购帮客网点的一名服务工程师。从业12年的他,安装过近万台空调。王师傅告诉记者,空调三分产品七分安装,安装细节直接决定空调的使用体验,甚至是空调的使用寿命。

7月25日,记者跟随王师傅前往济南市历城区华皓英伦小区。用户姓韩,住在22楼。王师傅上门后仔细询问了韩先生的安装需求,同时认真观察了室外空间,随后仔细穿戴好安全绳,翻身从窗户出去安装。站在一旁的韩先生吓了一跳,“这里离地面六七十米呢,师傅胆子是真大,我低头看看腿都软了!”

70米高空装空调,苏宁易购帮客好服务获点赞

韩先生家的空调外机位于窗户侧面,距离约两米。只见王师傅在高空中缓慢移动到相应位置,打开栅栏门。观察好摆放位置后,回首接过同事绑好的空调外机,熟练安装到位。仅仅一根安全绳,王师傅在高楼外壁辗转腾挪,宛如电影中飞檐走壁的蜘蛛侠。一个小时后,王师傅和同事将韩先生家的空调全部安装完毕。

王修朋告诉记者,安装高层建筑的室外机,还是要看位置。韩先生家属于比较好安装的,有的位置不好,就需要吊装了。“如果赶上超过五级的大风天气,人会完全失控,操作十分困难。”王师傅直言,随着年龄增长,安装的多了,胆子不是变大了,其实是变小了。在他眼中,空调安装要特别谨慎,再三确认好安全防护,不要心存侥幸。

除了危险系数高,夏季的高温天气对于服务工程师来说,更是无法回避的挑战。记者获悉,到了盛夏,经过阳光暴晒的室外机,温度至少有50到60度。皮肤长时间接触,还会导致烫伤。天气过热时,服务工程师一天需要喝上十几瓶500毫升的矿泉水,而且随时能把T恤拧出水来。

70米高空装空调,苏宁易购帮客好服务获点赞

夏季是苏宁易购帮客10万名服务工程师最忙碌的时候,目前全国苏宁易购帮客最高单日装机服务量可达35万台。而为了保障用户在第一时间用上空调,苏宁易购帮客在空调旺季全面升级安装时效及服务标准,实现货到24小时上墙。同时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西安等36个城市市区承诺空调“半日装”,即当天14:00前到货,当天保证安装完成。同时,苏宁易购帮客通过大数据对全国进行监控,基于“全国一盘棋”的联动安装增援模式,将好服务送往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苏宁易购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