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装修设计>室内装修
分享

有不少业主在装修前就会要求设计一个有榻榻米的房间,但是有不少网友留言评论榻榻米不够实用。那为什么榻榻米不实用呢?接着往下看

7_结果.jpg

1、对床垫有要求

榻榻米的床垫最好选择进口的乳胶垫,主要是国产的弹性不足;最好不要选择弹簧垫,一旦质量不好的,就非常容易损坏,如果是拼接的床垫,彼此要用扣子扣住。

2、隔音问题

通常榻榻米的房间都有隔音不好的问题,主要是因为推拉门比较轻薄,融音效果差;最好选择比较厚重的木门做推拉门,还可以再装隔音条,这样才能解决隔音差的问题。

1_结果.jpg

3、环境要求多

榻榻米不适合潮湿的底楼安装,要求楼层越高越好,这样比较干燥,而且榻榻米所处的房间要求通风良好。

3_结果.jpg

4、有长虫的风险

榻榻米的竹垫子或者草垫子都有长虫的风险,不适合长期睡,会有害身体健康。

5、难清洁

如果有小孩尿床,那很容易渗透到内部,非常难清洁;而且优质的榻榻米由蔺草编织而成,需要每半年要曝晒一次,才能避免榻榻米发霉、变质、蛀虫。

责任编辑:唐伟平

最新室内装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