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曝光台
分享

如今,家家户户基本都装有空调。在一些老小区,由于房屋设计原因,空调室外机通常都依托支架挂在外墙上,毫无遮挡。空调使用寿命相对较长,因此经过多年风吹日晒雨淋,部分外机支架难免出现老化现象。近日,家住常州朝阳某老小区的宋先生就遇到了这个问题。

空调外机悬空摇摇欲坠 警民成功化解室外机险情

(图文无关)

9月7日一大早,老宋就被一阵敲门声惊醒,来人是自己的一幢楼里的邻居老张。一见老宋开门,老张就赶忙让他去看看自家的空调室外机。一头雾水的老宋打开窗往外看了看,这一看着实让他吓了一跳。

只见老宋家的室外机仅靠一根管子吊着,垂在空中摇摇欲坠,支架已双双断裂。老宋家住四楼,这要是掉下去砸着人,岂不闹出人命?老宋急得满头大汗,在家翻了半天,也没找着合适的工具,自己又不敢随便拉管子,毕竟管子也有可能老化了。一筹莫展的老宋最终选择了报警求助。

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朝阳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观察,民警发现由于楼层较高,很难仅靠人力把室外机转移,必须借助专业工具。此时正是群众出行高峰期,楼下往来市民很多。民警当机立断,让宋先生先拨打空调维修中心的电话,向专业人员求助。随后,民警带领人员在楼下形成隔离带,提醒群众绕道出行,以免发生危险。最终室外机险情被成功化解。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曝光台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乡村振兴实绩考核 漳州位列全省前列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