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选建材
分享

窗帘的遮阳、保护隐私、装饰性功能深受大家的青睐。在对窗帘的认识上,我们不能局限于功能上,其基本的窗帘布我们也要有一定的了解。

1印花布

这7种窗帘布料,你认得吗?

在素色胚布上用转移或园网的方式印上色彩、图案称其为印花布。其特点:色彩艳丽,图案丰富、细腻。

2染色布

这7种窗帘布料,你认得吗?

在白色胚布上染上单一的颜色称其为染色布。普通的窗帘花色都是利用这种工艺完成的,其特点:素雅、自然。

3线帘

这7种窗帘布料,你认得吗?

线帘以它那种千丝万缕的数量感和若隐若现的朦胧感,点缀于家居的区间分隔之处,为整个居室营造出一种浪漫的氛围。微风起时,线帘随风“流动”,此时才体会到原来家居也可以风情万种。

4垂直帘

这7种窗帘布料,你认得吗?

垂直帘,间隔均匀,线条整洁明快,旋转帘片可以180度随意调整室内光线,还可使帘片自由分合。适用于各种办公场所、会议厅及客厅等高大宽敞的门窗。

5棉布

这7种窗帘布料,你认得吗?

如今社会工艺不断发展,咱们常见的窗帘布料也越来越多,这常见的窗帘布料就有:纯棉、麻、涤纶、真丝,也可集中原料混织而成的。窗帘布料棉布具有透气性、吸水性好,并且手感柔软、舒适,易于清洗和更换,棉纤维易染色,因而棉质窗帘大多色泽鲜艳且花色品种较多。棉质面料质地柔软、手感好也是人们最常选择的窗帘布料,尤其是近年来,窗帘布料棉质窗帘应用较为广泛,用其装饰会增加居室温馨气氛。

6提花印布

这7种窗帘布料,你认得吗?

将提花和印花两种织布工艺结合在一起,我们称其为提花色布料。这种特殊的窗帘布料的最大有点就是结实耐用、质地上较厚实,并且具有非常好的遮光效果。

7印花布

这7种窗帘布料,你认得吗?

遮光布顾名思义就是能够遮光的窗帘,通常与其它面料一起,用来遮盖物品起到避免与强光接触的作用。它有别的窗帘布料所不具有的阻挡强光和紫外线的功效,并且具有很好的私密性和隔音效果。如此时尚高端的窗帘遮光布被广泛用于:家居、酒店、放映室等等。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选建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