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选建材
分享

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宴CES2017即将开启,那么今年又有哪些科技热点值得关注呢?据美国科技网站CNET报道,今年大约会有20万人涌入拉斯维加斯参加CES,大展,除此之外,今年还是CES创办50周年,CES上很多科技趋势算不得太新颖,但是都会比刚亮相的时候更加成熟、实用。预计今年将会引人关注的趋势会有如下几个方面:

智能家居产品无处不在

越来越多的日常设备将升级为“物联网”产品,Wi-Fi连接和应用控制将在各种小型厨房家电中越发普及,而电冰箱、洗衣机和烘干机也将更加智能。门铃、灯泡、吊扇、烟雾警报器同样如此——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语音助理和物联网平台控制权争夺战

拉斯维加斯CES2017看点 智能家居产品无处不在

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

格式大战一直以来是消费电子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CES集中体现了这一点:VHS与Beta、HD DVD与蓝光、Windows与Mac、iPhone与Android,暂举几例。在新兴的智能家居领域,最新的格式大战是针对语音控制个人助理及其底层的智能家居平台展开的。

更多的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

拉斯维加斯CES2017看点 智能家居产品无处不在

福特汽车

CES展会将在1月8日结束,而北美国际汽车展正好于当日拉开帷幕,不过这几年,CES在汽车技术领域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媒体关注度上都抢了北美国际车展越来越多的风头,2017年也不例外。预计将有很多无人驾驶和电动汽车技术在拉斯维加斯展出,其中很多都将来自于菲亚特克莱斯勒、宝马、丰田、日产和现代等行业巨头。预计乐视的法拉第未来也将披露最新的电动汽车计划。英伟达、大陆集团、哈曼-卡顿、和德尔福也将披露与汽车有关的科技信息。

电视将变得更大、更亮、更好

拉斯维加斯CES2017看点 智能家居产品无处不在

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展出的电视屏幕一年比一年大,2017年也不例外。三星、索尼、TCL、海信等公司将展示量子点等液晶技术,以对抗OLED技术——后者目前由LG及其授权企业主导。

4K分辨率、HDR技术和越来越多的内置流媒体技术(例如Roku、Chromecast、Android等)都将融入更多中低端设备。除此之外,预计还将展示一些疯狂的新一代显示技术和炫酷的投影仪。

大量笔记本发布

CES上虽然没有笔记本厂商正式参展,不过我们所熟知的各大电脑厂商,像戴尔、联想、华硕、宏碁和惠普也都不会错过这个展示的机会,这些厂商新一代笔记本和二合一混合设备,所有真实的产品,都可以直接买到。

拉斯维加斯CES2017看点 智能家居产品无处不在

还可以期待一些另类的未来概念产品,尤其是当微软已宣布Windows 10支持这一公司的ARM芯片。

中国品牌引发全球关注

拉斯维加斯CES2017看点 智能家居产品无处不在

华为mate9

国长期以来都是消费电子产品的生产中心,但最近几年的CES也看到了一系列中国品牌的崛起。小米、TCL、海信、乐视和华为都希望利用CES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品牌,以便帮助其拓展海外市场。

迎接特朗普时代

拉斯维加斯CES2017看点 智能家居产品无处不在

即将上台的特朗普政府将成为CES期间的热门话题。这届新政府将颁布很多直接影响全球科技产业的法规——包括贸易政策、关税、信息安全、网络中立原则、税收政策、加密规定、金融监管和移民政策等——其中有些政策的变化程度将会很大。

然而,即便法规变化不像预期的那么大,各大企业也应该为一个全新的时代做好准备:只要这位新总统发一条推文,就足以让企业的股价飙升或暴跌。

其他看点

拉斯维加斯CES2017看点 智能家居产品无处不在

以上是我们将会看到主宰整个CES周的主要趋势,但是还有很多我们可以期待的东西。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这些不是产品本身,而是产品的功能,它们使网络更“聪明”更有用。

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希望看到更多的产品和服务让大众市场接受并且熟悉起来。

机器人技术也将受到关注,包括实用产品和概念性产品。

很多大小不一的无人机也将会亮相。

以可穿戴设备为代表的医疗和健康科技同样会成为焦点,它们将融入更多诊断和专业应用。

更多的宠物科技。自动喂食器,自动清理的宠物窝,猫狗的跟踪工具,和网络的宠物玩具。

耳机、音箱和其他音频设备。无线耳机和音箱将成为新常态。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选建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