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选建材
分享

12月30日,拥有百年历史的德国寝具品牌德国朗乐福为了唤醒人们对“失陪”现象的关注,在上海红星美凯龙真北店发起了一场“温暖中国,带爱回家”的公益行动。连近来一直力行公益的海清也亲临现场助阵,为活动助威发声。活动现场,广东美梦思床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德国朗乐福中华区执行总裁彭玺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采访。采访中,彭玺表示,未来五到十年定制化会是整个家居建材行业的一个发展趋势,并且有很大的空间,而推出这次活动,主要是想把朗乐福品牌的核心诉求向广大消费者进行传达。

【新浪家居】:彭总您好,这次活动德国朗乐福为了唤醒人们对“失陪”现象的关注,在上海红星美凯龙真北店发起了一场“温暖中国,带爱回家”的公益行动。对于本次活动,您能做一个详细的介绍吗?

【彭玺】:我们推出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把朗乐福品牌的核心诉求向广大消费者进行传达。本次活动也推出了很多优质的产,包括经典的床垫等等。2017年是朗乐福的135周年庆,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对消费者有更好的回馈,这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一个核心。

【新浪家居】:您觉得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企业和行业来说有怎么样的意义?

【彭玺】:2017年是朗乐福135周年了,也是进入中国的15年。在这15年里,消费者对朗乐福的品质是非常认可的。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更多行业里的其它企业,在做企业,做产品,做品牌的同时,能够真正关注消费者所面临的一些问题。我们倡导更多的企业能真真正正的去关注消费者,而不只是为了做产品。

【新浪家居】:目前国内定制化行业非常火爆,市场有很多的企业都在走定制化的路线,您怎么看待定制化战略?

【彭玺】:定制化应该是整个家居建材行业的一个发展趋势,我个人认为未来五到十年有很大的空间,因为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高,所以朗乐福也会充分考虑。其实朗乐福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做这方面的工作,比如说为消费者量身定制适合他的床垫,为消费者一个舒适的居家环境,量身定制适合他们的家居用品等等。未来,将从消费者的健康出发,在定制的床或者床垫上加入一些比较智能的,让消费者更便捷的一些东西,这是朗乐福正在走的路。朗乐福在未来三到五年之内,会不断推出一些相关的产品。

【新浪家居】:据了解。从1月1日开始上海外环内的房子都要实行全装修交付,您觉得对企业会有什么影响吗?

【彭玺】:我觉得对寝居行业影响不大,为什么这么讲呢?寝居行业和固装或者说其它成品家居有很大的不同,因为寝居行业面对的是消费者,不管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都需要床垫。经研究,平均8年的时间消费者就需要更换一张床垫,虽然朗乐福的床垫能保证20年甚至更长时间,但因为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高,所以平均8年就会更换一张床垫。所以精装房对于我们来讲没有太大的影响,只是可能对其它的建材或者成品家居会有一些影响。

【新浪家居】:朗乐福不管是知名度还是销量都非常高,您觉得最大的竞争优势是在哪里?

【彭玺】:我觉得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品质,因为朗乐福已经传承了5代。我们都知道德国的工匠精神是全球认可的,朗乐福也充分地发挥了工匠精神的优势。红星美凯龙每年会有一个评比,请国外的专业调查公司进行调研,朗乐福的品质每年排名第一,所以我认为这是最核心的竞争力。

【新浪家居】:您刚才也说到,朗乐福在床垫品牌排名是前十的,那郎乐福的消费群体定位是怎样的?

【彭玺】:朗乐福是定位中高端的寝居品牌,但它并不是大众理解的所谓高端或者中高端。朗乐福分为很多系列,比如铂尚系列,这是今年开始推出市场的,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同,因为其它企业没有类似的风格和品质的产品。铂尚系列针对的是35岁到60岁之间的一些中产以上的阶层,它相对比较高端。2017年会推出爱格系列,它是针对80后、85后,消费中坚力量的产品,而且定位是轻奢。另外,还有一个纯进口品牌,它相对其它两个系列更加高端一点。所以朗乐福其实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分了不同的系列,朗乐福的产品可以满足各消费层的消费者需求。

【新浪家居】:2016年最畅销的产品是哪个系列,它的优点在哪里?

【彭玺】:2016年最畅销的就是铂尚系列。铂尚目前推出了五款产品,销售非常超出我们的预料的。它的优点,第一不外乎还是品质。第二是设计风格,因为它已经突破了传统软床的概念或者风格,所以在推出来之后,消费者非常认可。

【新浪家居】:作为在家居行业有着十几年管理经验的职业经理人,您觉得您的个人经历对于企业经营来说有什么样的影响?

【彭玺】:我先说两点吧,第一点就是我更了解消费者。因为在行业里比较久,经常到一线、到终端去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在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之后,不管是从产品研发,还是从终端的服务上,我们会更贴近消费者的需求。第二点,因为做职业经理人时间比较长,会总结一些之前相对来说比较成功的经验运用到现在的企业经营上去,能够帮助企业尽快达成既定的目标。

【新浪家居】:明年是朗乐福的135周年,那明年会有怎么样的市场战略规划?

【彭玺】:从三个方面来讲,第一,我们会从整个品牌的包装和推广上下大力气。希望让更多消费者在了解知道我们品质的同时,更多的了解朗乐福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什么样的品牌。第二,在产品研发、管理体系和终端服务的打造上下工夫。第三,在整个终端的营销上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优惠。从这三个方面去推朗乐福品牌,也希望能够让更多消费者认识朗乐福,感受朗乐福的品牌。

【新浪家居】:2016年朗乐福的销售情况怎么样?对于2017年您有什么样的展望?

【彭玺】:2016年的销售是超出我们的预估的。前面11个月的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大概增长了40%左右。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也感觉到消费者对德国品牌,对进口品牌的认可度会越来越高。所以我相信2017年在加大推广力度,加大终端服务的情况下,不论是销量,还是营运能力都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责任编辑:刘微

相关阅读
最新选建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