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选建材
分享

“桑拿天”一来,空气湿度较大,潮湿的空气不仅助长霉菌的生长、蚊虫的滋生,更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了减少湿热天气给身体带来的不适,许多人选择购买除湿机。

“桑拿天”带动除湿机热销 中端产品更受青睐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除湿机,大多拥有智能操控系统,有些甚至还拥有WIFI智能、语音播报、倾倒保护的功能。北国某品牌专柜的销售人员高女士告诉记者,除湿机的主要功能在于给房间除湿,并循环室内空气,起到一定的杀菌净化的作用。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除湿机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其中,最受消费者青睐的是一千元以下的一些中端产品。”高女士表示,受当前湿热天气的影响,除湿机销售情况很好,平均每天都能售出十几台。

已经购买过除湿机的消费者反映,除湿机外形美观,除湿效果很快,放在家中也不会影响休息,“除湿能力非常强,一个小时水箱就满了一半左右,不仅除湿还能净化空气。”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有些人认为空调就可以起到除湿的作用,再买一台除湿机似乎有点“多此一举”。对此,高女士解释说:“一般情况而言,空调除湿量小且除湿速度慢,只能在小范围内达到一定的效果。长期使用该功能,不仅费电而且容易使空调压缩机受损,进而缩短空调的使用时间。”

针对人们日益增长的选购除湿机的行为,某品牌小家电专柜的销售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尽量选择质量有保障的大品牌。同时,按照家庭使用空间的实际情况,如空间的格局、开放程度、太阳照射的强度以及通风、人员数量等来选择适合的型号。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选建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