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选建材
分享

23岁小伙在塘厦镇一电子厂打工,加班到深夜后回单位宿舍冲凉,不幸触电身亡。遇难者父母悲痛不已,将用人单位告上法庭,要求赔偿。

昨日,记者从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用人单位承担全部责任,赔偿死者父母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794273.5元。

2014年9月4日晚,阿飞(化名)根据厂里的安排加班至晚上12时,下班后返回单位宿舍冲凉,宿舍同事正在房里消夜。因阿飞长时间未出来,同事前去催促,见许久没有反应便破门而入,看到阿飞昏倒在地上。同事上前搀扶时,发现有明显触电感觉,后阿飞经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之后,阿飞父母和用人单位就阿飞的死因产生争议。2014年10月,阿飞父母将该用人单位告上法庭,要求用人单位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近80万元。

小伙宿舍冲凉触电身亡 热水器触电要注意这些…

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经死者家属申请委托司法鉴定所对阿飞的死因进行鉴定。2016年6月,司法鉴定所作出鉴定结果:阿飞是因电击死亡。

法院经审理认为,用人单位应当提供安全、适宜居住的宿舍给员工使用,但是该电子厂宿舍内的冲凉房发生漏电事故,导致阿飞死亡,应承担赔偿责任。

同时,法院审理查明,事发后该电子厂将冲凉房内的热水器拆除,导致现场情况无法查实,而用人单位也没有证据证明阿飞在使用热水器过程中存在过错,故阿飞对自身死亡没有过错,无需减轻对方的赔偿责任。

最终,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目前,不少家庭都会使用电热水器,但使用电热水器发生安全事故的例子经常被新闻媒体所报道,这使得包括小编在内的许多用户都对电热水器产生一种过度的敬畏之心。其实,电热水器的安全工作与插座有非常大的关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电热水器插座安装需注意细节

为电热水器配备的插座,应该选择带地线的固定专用插座,不能使用移动式电源插板。插座的结构、容量和插孔尺寸应该与电热水器的电源插头相配对。插座应避免安装在淋浴的位置和电热水器出水口水平位置的下方,避免被水喷溅而引起触电事故。

如何防止热水器触电?

1、选购正规品牌,专业安装,切勿私自安装。

2、安装前,须检查住宅用电环境。家用供电系统必须有可靠的漏电保护装置,热水器的供电电源应具备可靠的接地线。

3、安装时,主动要求安装人员检测用电环境是否安全可靠。电源插座的位置应保持干燥,设置应远离水流可溅到的地方。

4、定期检查家里的漏电保护装置是否正常工作、地线是否接地可靠。

5、严格按说明正确操作使用电热水器,建议使用时最好切断或关闭连接电源,以确保安全。

6、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不应超过6年,超过年限就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应及时更换。

小编提醒,不管什么品牌的储水式热水器,最明智的选择就是使用时断电,因为无论它的电热管的绝缘做得如何好,漏电装置如何可靠,都不能百分之百的避免意外,最保险的避免触电的原则必须是具有眼睛能看到的明显的断开点,这是对自己负责。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选建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