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选建材
分享

你的手机只有5%的电量时,你肯定很紧张。赶紧找个能充电的充下电。当一年时间仅剩5%里我们一起回味下整年家电行业的有哪些杰出代表吧。

7张图带你回顾2016看智能家居如何颠覆传统

业热点1:苹果、安卓的智能家居战略:今年Ios、Android两大阵营同时在智能家居系统上发力,意图在新的领域有所发展,那么问题来了,智能家居哪家强?

代表品牌:苹果

代表产品:苹果HomeKit

品牌:海尔

代表产品:海尔Uhome

7张图带你回顾2016 看智能家居如何颠覆传统

行业热点2:三星发布品道智宴冰箱:三星在冰箱上突然发了个大招,高冷颜值堪称冰箱中的一股清流。智能交互系统玩出新花样,智能冰箱我只服这个。

代表品牌:三星

代表产品:三星品道 智宴冰箱

7张图带你回顾2016 看智能家居如何颠覆传统

行业热点3:小米电饭煲:只有从日本“爆买”回来的电饭煲才是好的电饭煲?小米表示有话要说。

代表品牌:mijia

代表产品:mijia电饭煲

代表品牌:虎牌

代表产品:JBA-B18C

7张图带你回顾2016 看智能家居如何颠覆传统

行业热点4:小米公布智能马桶概念视频:小米今年在卫浴行业“搞事”,4月1日发布了智能马桶的概念视频,颠覆传统卫浴设计和理念惊呆了围观的吃瓜群众。愚人节当天公布视频有种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感觉。

代表品牌:小米

代表产品:米桶

7张图带你回顾2016 看智能家居如何颠覆传统

行业热点5:海尔研发几乎不用水的洗衣机:如果跟你说有台洗衣机几乎不用水,你是不是觉得这是个玩笑?

代表品牌:海尔

代表产品:海尔XQSB50-J98A

7张图带你回顾2016 看智能家居如何颠覆传统

行业热点6:微波炉的智能化路线:微波炉与智能擦出火花。相比过去有更精确的操作和设置,即便是料理菜鸟也能做出美食。

代表品牌:美的

代表产品:美的 M1-L213C

行业热点7:智能扫地机器人实现智能互联:无法手机互联的机器人很难被称之为智能,远程操控系统完全植入,进一步提高使用体验。

7张图带你回顾2016 看智能家居如何颠覆传统

代表品牌:海尔

代表产品:海尔TAB-T330B-T

7张图带你回顾2016 看智能家居如何颠覆传统

行业热点8:定制化空调颠覆与创新:从制冷制热到智能,从功能单一到多元功能。空调低调的走着变革之路,改变其实很容易,如果要变出花样、变革传统需要打破固有思维的勇气。定制将空调产品就是格力玩出的新套路。

代表品牌:格力

代表产品:格力KFR-35GW

2016年总结:原本冷清的智能家居行业,整个2016年却一反常态,行业热度重新被点燃。科技公司如华为、小米,互联网公司如腾讯、百度、阿里,传统家电厂商如海尔、美的扎堆式的进入这片“蓝海”。家电结合物联网与智能概念,打造出全新形态的智能家电意图对传统家电形式发起冲击。虽然从表现上来看智能家电概念还无法普遍被市场所接受,但2016年为整个行业踏出最坚实的一步。

2017年展望:2017年智能家居行业发展主要朝着两个方向发展,第一点是在用户体验改良上,近几年的实践中硬件和软件厂商们认识到使用体验是智能家居成败的关键,这点其实与智能手机极其相似。另外一点则是人工智能,这项代表未来的技术如果能融入到智能家居中,或许未来的生活将发生改变。这也是Google、苹果等科技巨头青睐的原因。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选建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