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选建材
分享

家具销售商齐家控股欲上市 扩大网销提升知名度

近期,香港家具销售商齐家控股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向港交所提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所得资金拟用于扩大销售网络及提升品牌知名度等。

齐家控股总部位于香港,主要从事生活家具销售业务,并以“TREE”品牌经营业务。齐家控股的收益主要来自零售店家具直销,其收益占比超过90%。此外,该公司还通过授权分销、在旗舰店内销售食品饮料以及提供设计及咨询服务等来拓展收入来源。

根据欧睿报告,以2015年零售额计算,齐家控股约占香港生活家具市场份额的4.7%,行业排名第二。目前,该公司在香港经营三家“TREE”家具零售店,分别是位于鸭脷洲的旗舰店、西贡店以及于2016年10月开业的沙田店。其中,旗舰店带来的收益占到该公司总收益的近九成。

截止3月31日的2015财年及2016财年,齐家控股收益分别为6525.2万及8187.7万,按年增长25.5%;净利润分别为679.0万、779.4万,按年增长14.8%。不过,截至2016年10月31日止7个月,该公司收益较上年出现小幅下滑;此外,受上市开支等非经常损益的影响,期间,该公司录得净亏损。

家具销售商齐家控股欲上市 扩大网销提升知名度

值得一提的是,齐家控股所销售的家具均来自家具生产商,但从其供应商结构看,2015财年及2016财年,该公司向五大供应商的采购额达到总采购额的56.4%及69.1%,存在供应商集中风险。若该公司主要供应商提供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或将对其的业务开展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刘微

相关阅读
最新选建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委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