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装修设计>室内装修
分享

互联网来袭,作为一大制造大业,卫浴行业拥抱互联网自然不可避免。但是于卫浴行业而言,大件卫浴产品、质量的无法保障等问题让卫浴的电商之路走得并不顺畅,但是如果卫浴电商能够找到解决痛点的路子,卫浴电商定能有所作为。

卫浴发展实现线上线下融合

据了解,有些卫浴企业和卖场纠结的是把发展重心放在线上还是线下的问题,但实际上,线上开发与线下发展并不矛盾。线上消费简化了传统消费的流通环节,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卫浴商家与消费者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有助于挖掘消费潜力。也就是说,卖场电商化让行业从封闭转向开放,让有限的顾客变为无限的消费者,消费者可以在线上选择后再去线下体验。

发力服务、物流 提高卫浴服务质量

一直以来,物流和服务问题是阻挡卫浴电商化的两大顽石。而今,物流发展日新月异,配送速度和服务也不断完善。对卫浴行业而言,多数企业生产周期长,多采用“以销定产”的模式,很难满足“小快灵”的市场需求,同时,产品体积较大,若库存增加,成本就会虚高,对电商企业是极大的挑战。卫浴行业必须充分考虑上述风险,优化配送环节,提高服务质量。

瞄准消费者群体借助互联网实现口碑营销

小米开发手机时,数十万消费者出谋划策;新品上线时,数百万消费者参与抢购。小米手机做到了消费者与品牌的相互贴近,消费者参与到品牌发展的各个环节。在互联网时代,信息组织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卫浴行业应该准确把握这种变化,提高粉丝黏度,促成他们分享传播。卫浴行业消费主力渐渐向“80后”“90后”转移,他们普遍具有互联网思维,卫浴行业更应利用消费者口碑在互联网上进行营销和传播。

不过,卫浴电商发展在做到以上几点的背景下,有业内人士指出,行业联盟、抱团发展也是企业需要做的。因为目前卫浴行业聚合度不高,单一作战的现象严重,面对新型的电商模式,这不利于企业的健康发展。因此,卫浴行业应该结盟突围向互联网转型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说到底,卫浴电商要在市场中寻求发展,还得在互联网上解决更多的行业痛点,为消费者真正解决问题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室内装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