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装修问答
分享

建材选择:怎样挑选座便器?教你座便器怎么选

春天来了,在这春暖花开之际也是每年房屋的装修高峰期,作为装修的几大件之一的卫生洁具逐渐成了热门产品。座便器作为必需的洁具之一,不但品牌众多,质量及节水效果也参差不齐,那么在装修时怎么挑选座便器您了解吗?如果还不是很了解,我们一起了解下如何挑选座便器吧。

看外观

作为陶瓷产品,外表的光泽度高则致密性越高,也更容易清洁。大家都知道瓷质越好使用寿命也越长,高品质的洁具釉面光洁致密且较厚,没有色差和缺釉等现象。而劣质的座便器一般釉面会存在类似针眼般的缺釉、裂纹等情况。

听声音

陶瓷座便器都是经过高温烧制而成的,相对来说,烧制温度越高瓷质越均匀越致密。对于高品质的洁具,用手敲击水箱等部位会发出比较清脆的声音,而相对低质量的敲击时发出的声音则明显沉闷,原因是瓷质的密度较低造成的。

注意内部及相关水件

为了节约成本,有一些厂商会在座便器内部做文章,需要我们注意。例如,有的返水弯里没有釉面,这样的坐便器比较容易结垢和堵塞。在选购时,可将手伸进坐便器中的污口,摸一下里面是否光滑。水件的好坏也决定马桶能否正常使用,据统计,90%以上的问题都出现在水件上。选购时一定仔细检查水件,看结构是否紧凑,连接部位是否灵敏可靠,封水部分是否平整。

建材选择:怎样挑选座便器?教你座便器怎么选

根据座便器的类型挑选

现在的座便器大体可以分为分体式、连体式、挂墙式三种类型,一般家用座便器多为连体式。

①分体式:座体与储水箱分开放置,特点是价格相对较低,占用空间较大且不易清理,也容易出现漏水现象。

②连体式:马桶与储水箱连接在一起,容易安装盒清洁,占用空间也相对较小,造型美观多变。

③挂墙式:此种,储水箱一般嵌入墙体内部,可以“挂”在墙上使用,相对更节省空间,比较容易清洁。

根据冲水方式挑选

为了更加节约用水,座便器的冲水方式也进行了很多革新,现在大体可分为虹吸式和冲落式两大类。虹吸式的有点在于冲水噪音小,比较静音。而直冲式由于使用的是水流瞬间流出的强大动能,所以冲击管壁的声音就相对较大,也就产生了所谓的噪音。但要知道,其实直落式的冲水方式更加节水。

根据座便器的坑距选择

现在市场上的品牌座便器都是有固定坑距的,以适应不同的要求。一般的座便器坑距分为300mm、350mm、400mm、450mm,在挑选座便器时,我们应该了解自己的卫生间的下水管道至墙的距离,以便选择更合适的马桶。

注意事项:建议大家选择有一定知名度的卫浴洁具品牌,因为只有知名品牌才有能力高温烧造陶瓷,而陶瓷的烧造温度直接影响座便器的美观和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定制衣柜 尺寸 分区
最新学装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携手同行,共襄未来!十分&85°C战略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