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装修问答
分享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经常使用煤气或天然气做饭,炒菜。尽管每个家庭都有抽油烟机,但是在做饭炒菜的过程中,仍然会有很多的油溅到厨具旁边的瓷砖上面。我们该怎样保持厨房瓷砖的清洁呢?并附上相关产品,有兴趣的不妨看看。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经常使用煤气或天然气做饭,炒菜。尽管每个家庭都有抽油烟机,但是在做饭炒菜的过程中,仍然会有很多的油溅到厨具旁边的瓷砖上面。我们该怎样保持厨房瓷砖的清洁呢?

 

厨房瓷砖该怎么清洁保养

 

 

厨房瓷砖该怎么清洁保养

 

【清洁保养TIPS】

 

厨房瓷砖该怎么清洁保养

 

①纸巾贴砖法:先将卫生纸或湿纸巾贴在瓷砖上,在上面喷洒清洁剂(这样清洁剂不会滴落,而且可以吸附油污)。随后将上面的纸巾撕掉,并用干净的抹布擦洗,瓷砖就会焕然一新。

 

厨房瓷砖该怎么清洁保养

 

②涂抹洗洁精法:装修后可以将洗洁精涂在接近灶台的瓷砖表面,洗洁精干后会形成一层透明的隔油膜,起到隔离油烟的效果。清洗时油渍也会随着融化的洗洁精流走。但要注意洗洁精不宜涂抹太厚,清洗后要再次涂抹。

 

厨房瓷砖该怎么清洁保养

 

③牙刷去污法:对于瓷砖墙缝上面的油污,我们还可以使用牙刷沾上牙膏,顺着瓷砖的缝隙刷洗,在瓷砖上面的污迹刷洗干净后,再用牙刷沾上清水进行刷洗,直至瓷砖的缝隙刷洗干净为止。

 

厨房瓷砖该怎么清洁保养

 

④保鲜膜去污法:可以在瓷砖上面贴上一层薄的保鲜膜,把瓷砖和瓷砖的接缝处全部都盖住,这样,在做饭、炒菜的时候,从锅中溅出来的油滴就会滴落在保鲜膜上面。在保鲜膜看起来不是很干净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取下脏的保鲜膜,直接换上干净的保鲜膜就可以了。这样做可以节省下很多清洗瓷砖墙壁的时间。

温馨提示:防止硬伤:厨房中使用玻璃陶瓷、刀具锐器等硬物时不要敲击或摩擦砖面,体重物品勿在地上来回拖动,以免划伤釉面。

责任编辑:王姗菲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定制衣柜 尺寸 分区
最新选建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分钟,在福州的公园可以玩什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