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装修问答
分享

房间内墙装修都有哪些材料?这些材料的利弊都表现在哪里?想知道吗?小编接下来给大家一一介绍。

一、涂料类

涂料涂敷与物体表面与基体材料很好黏结并形成完整而坚韧保护膜,用于墙面的装饰和保护。涂料类与其它饰面材料相比具有质轻、色彩鲜明、附着力强、施工简便、价格低廉以及耐水、耐污、耐老化等许多优点,可以延长房屋使用寿命。

二、壁纸墙布

墙面装饰织物是目前我国使用最为广泛的墙面装饰材料。墙面装饰以多变的图案、丰富的色泽、仿制传统材料的外观、以独特的柔软质地产生的特殊效果柔化空间、美化环境深受用户的喜爱。其功能为吸声、隔热、防菌、防火、防霉、耐水。

三、人造装饰板

木材质轻、易于加工、有较高的弹性和韧性、热容量大装饰性好。在室内装饰方面木材美丽的天然花纹给人以淳朴、亲切的质感,表现出朴实无华的传统自然美,从而获得独特的装饰效果。但木材也有缺陷如内部结构不均匀导致易随周围湿度变化而改变含水量引起膨胀或收缩、易腐蚀及虫蛀、易燃烧天然瑕疵较多等。

四、石材类

建筑石材是指具有可锯切抛光等加工性能在建筑物上用于建筑装饰的部分产品包括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两类。天然装饰石材指天然大理石和花岗岩。它质地坚硬,耐水、耐磨,装饰性好的石材具有纹理自然、质感厚重和庄严雄伟的艺术效果。

人造石材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建筑装饰材料,无论是在加工生产、适用范围方面,还是在装饰效果的产品价格等方面都显出极大的优势,成为一种极具发展前途的建筑装饰材料。

五、陶瓷类

建筑陶瓷是指建筑物室内外装饰用较高级的烧土制品。釉面砖是陶瓷建筑材料中较为常用的一种过去习惯称为“瓷砖”。釉面砖具有很多优良性能它色泽柔和典雅热稳定性能好防火强度高抗冻、防潮、耐酸碱绝缘、抗急冷急热并且易于清洗。经专门设计、彩绘、烧制而成的面砖可以镶拼成各式壁纸具有独特的装饰效果。其装饰既清洁卫生又美观耐用并兼有绝热隔声的功能。

六、玻璃类

建筑玻璃的装饰性能很丰富,玻璃的装饰特性分为玻璃的透光性、透明性、半透明性、折射性、反射性、多色性、光亮性、表面图案的多样性、形状多样性、安装结构的多样性。不仅如此玻璃的装饰性能是活性的、是动态的、是充满着生命活力的。它与日光辉映可使建筑物色彩斑斓、光彩照人。

七、金属类

金属材料用作建筑装饰材料具有轻盈、高雅、光彩 夺目且具有强度高等优点。金属材料的最大特点是色泽效果突出。铝、不锈钢、较具时代感钢材较华丽、优雅其中古铜色钢材较古典而铁则古朴厚重。金属材料还具有韧大、耐久性好、保养维护容易等特点。但金属材料造价高、硬度大、施工有一定难度。所以使用金属材料是一定要了解所用材料的规格尺寸尽量减少接缝、接点和接头以免影响外观效果。饰面材料一般较薄且易于加工处理但表面精度要求较高。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选建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