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苏宁易购
分享

“被子为什么不叠,地为什么不拖,这么大人了。”

“我怀孕的时候每天还上班呢,你看你真会享福,全靠我伺候。”

“你也老大不小了,出门能不能拾掇拾掇自己。”

唠叨几乎是所有母亲的共性。刀子嘴豆腐心,则成为00后的新潮母亲们的习惯。

日前,苏宁发布母亲节消费大数据,5月5日至11日,“母亲节”这3个字的搜索量环比增长1539%。45-60岁女性购买扫地机器人的订单同比增长20.8%,洗碗机异地订单同比增长56%。

家务事料理,始终是妈妈们关心的重点。

苏宁发布母亲节大数据:拼购鲜花环比增长120倍

日常消费里,内外兼修成为妈妈们对子女的新期待。

苏宁大数据显示,5月5日至11日,45-60岁女性购买蒸汽眼罩同比增长175%,上海妈妈对夜间光亮最敏感。熬夜面膜下单峰值时间段为20点至22点,同比增长31%。保养品、护肤品的异地订单同比增长151%和273%,1000元以上占比增长28%。

高端护肤品在妈妈群体中市场潜力扩大。

另一方面,口红、洁面仪、箱包、面膜、蓝牙耳机,成为2019年母亲节前,女性关联商品搜索排行TOP5。2018年同一时段,女性关联商品搜索排行靠前的商品则是面膜、口红、箱包、洁面仪、美容仪。

口红、箱包、面膜、洁面仪依然是儿女们送礼物的首选,随着智能手机的进一步普及,中老年群体对于蓝牙耳机的需求越来越旺盛。

搜索量的上升带来了成交量的攀升,今年母亲节前,苏宁易购全渠道美妆产品销量环比增长213%,生活家电环比增长187%。

苏宁发布母亲节大数据:拼购鲜花环比增长120倍

母亲节前消费的女性用户中,已婚已育者占比53.7%。“上有老,下有小”是她们的常态,破壁机、洗碗机等家电成为送礼新宠。苏宁大数据显示,该类用户热衷购买的TOP5商品为:纸尿裤、奶粉、破壁机、洗碗机、化妆品,这五类商品销量分别环比增长261%、314%、189%、137%、195%。

母亲节期间,妈妈群体也在不断扩大。

45至60岁女性购买孕妇内衣、防辐射服、可调节内裤同比增长258%、374%和296%。理财、保险的消费同比增长28%和69%,南京女性最爱买尊享e生百万医疗险。

苏宁发布母亲节大数据:拼购鲜花环比增长120倍

佳节在前,鲜花虽然老套但从未缺席。5月5日至11日,苏宁拼购鲜花销量环比增长120倍,康乃馨最得子女心。

苏宁百货大数据显示,25至40岁的女性消费者喜欢为妈妈购买保值的黄金、项链、手镯、戒指等。男性中20至30岁人群关于母亲节搜索占比最高,但购买商品的单价整体低于女性,以服饰鞋包为主。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苏宁易购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