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家装资讯
分享

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特点。空调行业也是如此,在空调普及的近30年历史过程中,技术也是随着需求不断的更新迭代。在2008年至今的10年间,变频技术的空调从不足10%的占比,已经上升到70%以上,增长空间和趋势已经放缓,需要有一项新的技术出现,来带动行业突破,从而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智能自清洁空调需求增长处于爆发期 技术已成熟

当我们观察行业,在已经出现的各项技术中,于2015年8月发布的智能自清洁技术自进入行业视野之后,以2年增速2倍的速度快速实现普及。智能自清洁技术在整体上已经逐步成熟,带动行业向满足用户洁净、健康的高端需求转型,这非常类似当年变频技术在2008年爆发前夜的特征。因此,笔者认为,变频之后的下一个空调风口是智能自清洁。

智能自清洁空调需求增长处于爆发期 技术已成熟

痛点转移:用户需求从“冷热”到“洁净”

空调的基本功能大家都非常清楚,最初出现就是满足人们夏季酷热时的降温消暑的利器。在现代意义空调发展的30多年间,用户最初是把制冷(热)作为衡量产品标准。随着需求提升和技术发展,用户需求痛点不仅在于制冷(热)效果上,还特别在意使用过程中的节能环保,这才使得具有节能效果的变频空调横空出世。

时代发展到今天,用户的需求又得到新的提升,那就是不仅仅制冷(热)效果和节能,还需要保证提供冷(热)空气时的健康,这与进入到21世纪人们对健康更加注重有着密切的关系。换言之,健康的空气是空调用户新的,也是最大的需求点。

面对用户需求痛点的变化,行业一直在寻找一个好的解决方案。但长期以来,一方面用户并不知道空调在使用过程中自身会受到污染,再吹出去的冷(热)空气已经是受过污染的,只知道清理过滤网就可以解决问题。这就需要有人去普及与宣传这方面的知识;另一方面受制于技术条件的限制,很多厂家推出过所谓健康空调,只是清理了出风口的污染源,并没有从根本解决空调自身已经受污染的问题。这就更需要有企业站出来拿出真正可以提供健康空气的好产品和解决方案来。

智能自清洁空调需求增长处于爆发期 技术已成熟

直到2015年海尔发布自清洁空调后,才揭开了空调蒸发器翅片不清理导致空调成为污染源的秘密。海尔的多次实验证明,只有从空调内部蒸发器上开始做全面彻底的清洁,才能保证制冷(热)吹出去的是洁净空气,才能算得上是一台真正的健康空调。

从这个意义上讲,广大用户至此才明白空调的健康与不健康,不在于名称的标注,而是有没有自清洁的功能。只有具备了真正的自清洁功能,才能保证空调在长期使用中始终吹出的是洁净空气,用户的健康才能够得到切实的保证。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家装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