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看设计
分享

经常坐立的人,腰椎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时间久了容易滋生一些腰部疾病。很多时候沙发在家居中起到的作用是休闲娱乐,坐在沙发上观看电视,如果有沙发靠垫就不会感觉坐着很累,但是沙发 靠垫如何搭配呢?皮质沙发如何搭配靠垫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家居沙发靠垫搭配技巧

简朴布艺沙发靠垫

一、沙发靠垫如何搭配

1、白色沙发+鲜亮色靠垫

简单的白色布艺沙发怎么能够满足当下追求个性和时尚的年轻人,又究竟是谁在恪守什么色彩搭配原则。你尽可以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打破一切的约定俗成,不落窠臼地用最为鲜亮的颜色装点沙发, 跳跃的色彩拼接,后现代主义的图案,仅仅一个靠垫就够个性。

2、黑色皮沙发+白色或橙色靠垫

红砖墙面在富有质感的黑皮沙发身后演绎着久远的复古情调,黑红的反差让人眼前一亮。单单两种颜色之间的对比可能会产生些许的突兀,所以白色和橙色的靠垫便和黑色的沙发上演了另一出的对 手戏。

3、欧式复古沙发+理性条纹靠垫

欧式的复古主义现在远比它的倡导者路易十四还要声名在外,它华丽而精致的装饰,优雅的线条,像是贵妇一般摆首弄姿,身后的玫瑰给了它浪漫,可是还是需要来点儿理性条纹装饰的靠枕平衡, 同时这样还增加了椅子的舒适度。

家居沙发靠垫搭配技巧

时尚清新沙发靠垫

二、皮沙发搭配靠垫

1、颜色

成组的靠垫颜色上,深色的沙发选同色系列,让整个空间看起来更活泼时尚。但要避开与沙发颜色过于相近的色彩,如深浅不同的灰,或者对比色,如白、红等,给人变化的感觉。成组的靠垫花色 上,选有变化的花色,或连续性的图案。浅灰色的沙发,可选纯度不太高的暖色调靠垫,或对比色,如湖蓝色和偏橙色系的,增加活泼感。

2、考虑整体

板式家具,选择反差大的活泼风格;欧式风格,靠垫的材料要高档,图案要典雅。室内色调简洁单一的,靠垫选纯度高的鲜艳色彩来活跃气氛。室内色调多杂的,靠垫的色彩要单纯。最简单的方法 是参照沙发的颜色。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看设计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