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选建材
分享

吃完饭谁洗碗,这是个问题。对上班族而言,吃饱饭后就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除了躺尸啥也不想干,可是,谁去洗碗?这简直成了困扰居家族多年的噩梦,为了解决这个世纪难题,选购一台合适的洗碗机显得相当有必要。

吃完饭谁洗碗?选对洗碗机破世纪难题

 餐具量分种类

家用洗碗机主要分为柜式、台式及水槽一体式。台式洗碗机为小型机,一般洗涤容量不超过5套餐具。柜式洗碗机又分为45cm和60cm柜机,洗涤容量分为8套和12套餐具。水槽洗碗机将水槽及洗碗机功能融为一体,大小与水槽一致,洗涤容量为6套餐具。对于一个三口之家,6套餐具容量的洗碗机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洗的干净是关键

选洗碗机最关键的当然是能够清洗干净,由于中国人的饮食习惯,碗盘多较深,且易残留油污,因此建议选择兼有收纳中式餐具碗架和全方位冲刷功能的洗碗机。

 节水节能不鸡肋

与手洗相比,洗碗机其实更为省水,耗电量也并不大。洗碗机每次洗碗的耗电量约0.15KWh,耗水量仅10L比流水洗碗还要节省,如果每天洗两次碗,水电费仅为0.2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选建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