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选建材
分享

家具定制,就是把自己家的尺寸、想要的风格、样式告诉卖家,交给设计师来设计,本以为可以放心坐等收货,却发现被计价方式拦了一道。俗话说“买东西要货比三家,不是行家都能成为行家”,可是定制家具的计价方式是越比越困扰,到底哪种计价更划算?哪种计价陷阱多?

定制家具的计价样式多 消费者货比三家很苦恼

定制家具的计价方式,市场上主要有三种:按展开面积、投影面积、单元柜体。这三种各有利弊,展开面积计算繁琐,不过能让消费者看明白材料及价格;投影面积计算简单、方便,但是改动要求多,价格会上调;单元柜体则按照每个柜子多少钱算,计价更直接,但是在选择上有局限性。

当然,计价方式的不同不能完全决定定制家具价格的高低,也不能放到一起做绝对的比较,因为可变因素太多,比如板材材质不一样、五金配件有国内外之别,还有自营与合作之分、产品内部设计和构造的要求不同、房间尺寸和户型改造难度的差别等,因此,消费者不能把主要精力放在对计价方式上,最为可靠的方法是:在选购定制家具时要从品牌知名度、产品制造的精细度、产品品质、售后服务、市场口碑等方面多考虑。如果对计价方式心存疑虑,可以要求把每一项单价列清在合同上,以便有据可循。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选建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