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选建材
分享

随着科技的进步,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养生越来越重视,而养生又是秋季的热门话题,饮食养生更是大众所爱,也正是因为如此,电炖锅、豆浆机、养生壶及按摩靠垫、足浴盆等小型“养生”家电备受消费者青睐,随之也迎来了一个小的销售高峰。此外,进入9月,在中秋节和十一假期,不少人还会选择一些功能实用、外形靓丽的养生类健康小家电作为假日里走亲访友的时尚“礼品”。

市民生活品质的提升 养生智能小家电受青睐

市场:养生智能小家电受青睐

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气温的变化,很多人都会在秋季进行养生。近日,笔者走访多家家电卖场发现,破壁机、电炖锅、原汁机、料理机、电压力锅等各类主打健康功能的小家电被摆放在了商场的显眼位置,还围绕这些小家电展开了不同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在世纪联华超市三楼,笔者看到,电压力锅、原汁机、料理机等小家电被放到了显眼的促销台上,其中,一款简约韩风铁釜电饭煲以599元的首发价回馈消费者,购买该电饭煲还加赠炒/汤套锅。卖场销售员还向笔者介绍了几款养生类健康小家电:“秋季可以试一下养生壶,咖啡、牛奶、水果茶、中药、煲汤、温酒等都可以自己动手做,智能底盘和人性化的功能操作非常简便,玻璃杯身在加热时不会产生有害物质,还有电子保温功能。另外,多功能电热壶也可以做甜品、营养粥、养生汤、酸奶等,功能非常多,但是烹饪速度比养生壶慢一些。”该销售员表示,养生壶、电炖锅、豆浆机等养生小家电不仅方便快捷,而且在煮东西的过程中不容易使食物的营养流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

“小家电单价相对较低,而人们在生活中需要时就会购买,因此,小家电的销售情况相对于传统大家电来说,销量相对平稳、波动较小,但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中,小家电呈现稳中有升的销售情况。”苏宁易购品牌部负责人包经理表示,自己动手做健康食品已成为一种生活新时尚,以原汁机、炖锅为主导的健康养生类小家电势头尤其强劲。“养生类小家电价格从一百元到几千元都有,价格区间较大,主要还是取决于小家电的工艺、功能、科技含量。目前来看,这些养生类小家电中,炖锅、豆浆机和原汁机较受消费者欢迎。”此外,包经理还表示,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养生类产品将会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苏宁易购接下来也将对养生类小家电进行重点推广。

卖点:养生小家电让生活更健康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而厨房家庭小家电的设计也越来越人性化,追求自然健康,注重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苏宁易购品牌部负责人包经理表示,目前颇受消费者关注的当属原汁机了。据了解,原汁机是榨汁机的衍生版,它与榨汁机的区别主要在于低速挤压,不会因为刀片高速运转时所产生的温度杀死蔬菜水果中的营养成分,因此更受消费者欢迎。

对不少消费者来说,养生小家电已成为居家必备产品,而现在这些健康小家电也成为很多人假日里走亲访友的时尚“礼品”。市民张女士挑选了一台多功能豆浆机准备送给父母:“每天熬粥不方便,选择这样一台豆浆机不仅可以加工湿豆,还可以直接加工干豆,豆浆、米糊、果蔬汁都能做,而且自己做的食物吃起来更放心。”

建议:选购产品避免误区

面对市场上令人眼花缭乱的小家电,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

首先,小家电未必是功能越多越好,关键是要贴合自己的需求,例如一款功能简单、价格实惠的电炖盅就能满足人们煲汤的需求,更多花哨的功能不仅会增加开支,还会提高损坏的风险。其次,小家电未必越便宜越好,相同功能的小家电如果价格低得离谱,消费者就要多注意了。

与此同时,消费者还要注意:首先,一些杂牌小家电虽然价格便宜,但是质量未必达标,目前许多小家电品类又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因此认准知名品牌是必要的。其次,消费者选购小家电时,必须问清保修时限与售后维修的相关事宜,小家电由于品牌各异,一旦损坏修理起来特别麻烦,一些小品牌很难找到售后服务点,价格也是没有统一的规范,而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则可以免去购物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选建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