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学装修
分享

27日,九龙坡某小区,一楼业主用玻璃将自家阳台隔离成“玻璃房间”。

昨天(27日),家住九龙坡区燕南大道七街区的何孃孃向记者反映:她家楼下建了一座玻璃房子,邻居们都很担心,“那么大块玻璃,哪天万一碎了伤到人怎么办?”

业主将阳台修成玻璃房 相关部门:改建符合规定

入户大门边建玻璃房

何孃孃住在七街区2栋。上周,该栋一楼的入户大厅旁突然冒出了一间玻璃房子,那儿是一家住户的阳台,上周进行了重装。

“几块巨大的玻璃将阳台围了起来,变成了一间玻璃房子。他们装修的时候,我们就担心安全,跟物业反映了,最后还是修起来了。”2栋7楼的王女士说。

“现在天气一会儿冷一会儿热,万一哪天玻璃炸了怎么办?”22楼的邱大姐在电视上看到过不少玻璃突然炸裂的新闻。玻璃房建成后,她每天都要警告6岁的孙女,远离玻璃房。

 住1栋的赵女士虽然并不住在玻璃房的楼上,却也担心无比。就在上周六,住在1栋的赵女士去看了一下玻璃房子。“就是用胶粘起,如果没粘牢,掉下来肯定砸个稀碎!”赵女士说,2栋一楼的入户大厅旁不远处就是小区进门的空坝子,很多孩子都聚在这儿玩,“万一玻璃出现意外事故,伤着了孩子怎么办?”

业主将阳台修成玻璃房 相关部门:改建符合规定

建玻璃房也是为了安全

昨天(27日)下午,重庆晨报记者来到燕南大道七街区2栋1楼,一楼业主家新建的玻璃房紧挨着入户大厅左侧的栏杆。

玻璃房约3-5平方米,除了朝内的一面是砖墙,其他三面都是由两到三块长方形玻璃拼接而成,上接房顶下接地面,拼接处均由玻璃胶粘接。面向小区道路的玻璃墙上,还有一扇带锁的玻璃门。

玻璃厚约1.5厘米,记者用力推了推各个方向的玻璃墙,未出现摇晃的迹象。

玻璃房四周围着一圈警示带,小区清洁工告诉记者,这是物业公司设立的,提醒业主们注意安全。

在现场,记者没有见到玻璃房的主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透露,住户将阳台改造成全封闭结构的玻璃房,也是出于“一楼不安全”的考虑。

相关部门:改建符合规定

昨天(27日)上午,九龙坡区规划局和九龙镇建管办到一楼业主家进行了调查。

在查看了业主房屋产权证、房屋规划图等相关材料后,调查人员初步判定这个改建不属于违建,但还要进一步对业主提供的材料进行核实。

小区物业经理说,业主开始修建玻璃房时,其他业主就表示了担忧,物业也曾多次同业主沟通,告诉他们邻居的意见。“现在,我们还将继续就此事与业主们进行沟通协调。”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头条报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