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设计案例
分享

家居装饰说白了就是“色彩的艺术”,想要得到令人满意的装修效果,就一定要对色彩进行合理搭配。在整个家居环境中,地板色彩和家具风格的搭配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地板家具色彩搭配要怎么样选择呢?

家居地板最美搭配指南

浅色地板+浅色家具

如果房屋空间比较小,那么浅色系的木地板绝对是个好选择。虽然空间狭小因素给地板家具选择带来了不小的阻碍,但是浅色的地板能让小空间变得“宽敞”、明亮。跟浅色系地板相搭配,家具最好也选择浅色的,像白色、原木色这些就非常好。浅色系不会给空间带来压抑感,因此对于小户型来说十分适合,如果室内空间比较大,那么选择的余地也会更大,深色或浅色都可以。

家居地板最美搭配指南

中色地板+深色家具

对于喜欢中庸之道的人来说,中色地板应该算是“心头好”。中色地板比较百搭,很多颜色的家具都能跟它很好搭配。不过,要说跟中色地板最搭的还得是原木色或深色家具。与白色地板相比,中色地板更能体现室内装修的主题档次还有舒适感,从这方面考虑,当然要选原木色和深色家具了,因为它们更容易和谐搭配。

家居地板最美搭配指南

深色地板+原木家具

色彩为什么在家居环境中那么重要?因为它能给人冷暖感,虽然色彩本身并不具有温度,但视觉色彩引起人们对冷暖感觉的心理联想。暖色、高明度色等有扩大、膨胀感,冷色、低明度色等有显小、收缩感。因此,深色的地板比较适合空间较大的房间,以减少空旷感。但跟深色地板相搭配的家具就不要选深色的了,如果两个相似的色彩搭配在一起的话容易降低空间的层次感。跟深色地板比较搭的是原木色或者白色家具,形成的对比效果能让空间更有层次。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设计案例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