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装修问答
分享

想必大家在商场或者活动上会看见一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字眼:“黑色家电”、“白色家电”。这些词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黑色家电VS白色家电,你懂吗?

国外把家电简单分为三类:白色家电、黑色家电和米色家电。

白色家电指可以减轻人们的劳动强度(如洗衣机、部分厨房电器)、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物质生活水平(如空调器、电冰箱等)的产品;黑色家电可提供娱乐、休闲,像彩电、音响等;米色家电指电脑等信息产品。

按环保区分

除以上几种外,还有绿色家电,指在质量合格的前提下,高效节能且在使用过程中不对人体和周围环境造成伤害,在报废后还可以回收利用的家电产品。

按外观区分

这是家电行业早期根据电器产品的外观对空调、电视、冰箱的一种笼统分类,比如白电就是指空调、洗衣机、冰箱类产品,早期这些产品的外观以白色为主,故称为白电。黑电是指如电视机、影碟机、音响之类,早期外观以黑色为主,称之为黑电。

黑色家电VS白色家电,你懂吗?

功能外观

一般家电界把传统家电分为三类:黑色家电、白色家电、小家电。黑色家电主要包括电视机、录像机、音响、 VCD 、 DVD 等,是可提供娱乐的;白色家电则以空调、电冰箱、洗衣机为主;小家电指的是电磁炉、电热水壶、风扇等家电产品。

按技术区分

从其工作原理和核心零部件来区分黑白电也是可以的,黑电更多的是通过电子元器件、电路板等,而白电更多的是通过电机将电能转换为热能、动能进行工作的。

笼统区分

能替代人的劳动,减轻生活负担的家电大多是白色外观的,比如洗衣机、电冰箱等;能带来信息上的享受的家电外观大多是黑色的,比如电视机、录像机等。所以就把生活类的家电称为白色家电,信息类的家电称为黑色家电。

电器商场的分法:

1 、小电(小家电,例如:电饭锅,微波炉,电熨斗,饮水机等)

2 、白电(外表看起来白色的居多,例如:冰洗,空调)

3 、黑电(外表黑或深色的,例如:电视)

4 、发烧(音响功放等)

5 、数码(摄像录像及手机)

6 、电脑(电脑相关)

黑色家电VS白色家电,你懂吗?

而目前国内的各大家电厂商,也有自己擅长的产品领域,就会根据产品类型,被广大消费者称为“白电企业”、“黑电厂商”等。

责任编辑:唐伟平

最新装修问答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