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曝光台
分享

楠木家具高档大气,销量好,可有人却在未办理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收购无合法来源证明的楠木,结果得不偿失。近日,经江西省吉安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该县法院以被告人陈某犯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男子非法收购楠木做家具 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图文无关)

2010年上半年以来,被告人陈某多次从吉安市城南老飞机场木材市场等处非法收购楠木,想将其用于装修房子和制作家具,但因各种原因一直未能实现,后放置在吉安县二中对面厚丰示范小区一空地上。2013年7月份,因该空地要建房子,陈某请人将楠木全部装运至其岳母家的地下室堆放。经鉴定,该木材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闽楠,木材材积18.792立方米,折合立木蓄积为31.32立方米。案发后,陈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曝光台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