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曝光台
分享

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该市流通领域家用燃气灶具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华生”“英皇”等11批次样品不合格。

厦门公布燃气灶抽检结果 11批次样品不合格

(网络配图)

经检验,11批次家用燃气灶具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5.48%。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未设置熄火保护装置、未配备燃气软管紧固件、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热负荷偏差、火焰稳定性等。

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康宝Canbo、索奇SUKI、华生、聖火王、Wanbao·万宝、英皇、益皇、囍、WONDERFLOWER、LGR兰贵人、海信厨卫等。

消费提醒

检查是否配有熄火保护装置

厦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家用燃气灶具时应注意几点:

1.应去大型商场,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燃气灶具,检查燃气灶具的灶体、炉头是否有毛刺。

2.要认真检查燃气灶具包装上的铭牌标志,是否标注了生产许可证号;是否把气源种类标注清楚,如:12T、20Y等。

3.购买与自己家里的气源相适应的燃气灶具。选购燃用液化石油气的燃气灶时,一般选用20Y燃气的;选购天然气的燃气灶时,一般选购12T燃气的。

4.需检查是否配备有熄火保护装置。

5.当采用软管连接燃气管道时,检查是否配备了必备的燃气管道紧固件,如没配备,就不要购买。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曝光台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