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曝光台
分享

为婴幼儿设计的洗衣机,可供产妇使用的空调,专门储存茶酒的冰箱……在今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家电企业遭遇行业寒流,营收下跌、业绩下滑、利润下降的大背景下,记者走访西安市场了解到,为缓解和走出困局,家电企业从“家电定制”入手,进一步细分市场,以期迎合更多小众消费者的需求。

定制家具外观花哨 真正“定制”还欠火候

商场:

家电品牌针对母婴老人推出新品

九十月份,是家电行业传统的销售旺季。记者近日在我市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发现,除了恰逢开学季,卖场主打儿童、学生群体,特别设置了摆放有迷你洗衣机、儿童空调、儿童电风扇、宝宝辅食料理机等儿童家电专区外,不少品牌还针对老年人等特定群体推出的家电新品也特别抢眼。

儿童家电往往位于卖场的显眼位置,与普通家电相比,其最大的两处不同在于:产品整体尺寸小了近一半、产品外观设计更为可爱和多彩。一款洗衣容量为3千克的波轮迷你洗衣机,因为与迪士尼合作,洗衣机盖上印了孩子们都喜爱的米奇头像,标价达3298元,比普通款式约售1000元左右的迷你洗衣机,贵了将近2000元。

此外,老人空调的概念也随处可见,在一家电器专柜,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一款他们“专为老人设计的”智孝空调。“空调遥控的按键更大、更简洁,让老人一目了然,其次静音、冷风避开对人直吹等的设计,让老人感受更舒适……”销售人员表示,这款空调售价3200元左右,目前销量还不错。

在苏宁电器南三环店,一位正在挑选儿童洗衣机的准妈妈王欢说,有别于老一辈的“不讲究”,现在的年轻妈妈在有能力的情况下,都愿意给孩子买专门为其设计的产品。“小孩子抵抗力差,多花一点钱买单独给他们使用的洗衣机、料理机,算是买个保障。”工作人员小曹则表示,现在家电 购买的主力军是“80后”、“90后”,他们观念较新,也舍得为健康、舒适等理念埋单,因此为子女设计的母婴系列、为父母定制的老人系列家电市场反响都不错。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曝光台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