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曝光台
分享

秋季是房屋装修的黄金季节,同时也是装修纠纷的多发时节。业主要采取哪些措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且听专业人士如何建议。

装修黄金季节纠纷多 签合同多留心眼

认真阅读条款 签合同多留心眼

近几个月,多名业主拨打电话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投诉三水多间装修公司没有装修施工资质,以及房间衣帽间的电路设置不合理、电视背景墙、沙发背景墙和阳台外墙没有处理好、装修后垃圾没有清运好等,这些问题最后由区住建部门、区装修行业协会、装修公司和业主共同协调解决。

“现实中装修纠纷的案例不少,其实装修公司并没有那么难缠,尤其当业主找的是正规装修公司时。”区装修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说,但是纠纷是怎么发生的呢?引起这些纠纷的原因是什么呢?

该负责人介绍,首先是签合同的时候不上心,不少业主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没有认真阅读条款,随随便便就签署了合同,这就给今后留下了隐患。“合同当中出现一些规定不明、含糊其辞的条款。”该负责人说,就有可能成为装修公司今后拖延工期、材料偷换、质量没保证、售后不及时的借口。

其次就是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不强,出现问题了手头一点证据都没有,所有的证据就是:“装修公司之前承诺了......”没有确切证据,让维权难上加难。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曝光台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