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家居频道>家装新闻>投诉曝光
分享

商家:消费者自费寄回检测

张女士说,两年后,床垫塌陷的地方越来越严重,而且塌陷的部分也越来越多。她只好再次拨通穗宝的售后电话,要求重新进行专业检测。但对方称,之前检查过确实没有问题,如果需要再次检测,张女士只能自己将床垫邮寄至广州总部,运费和检测费都需要由张女士承担。

张女士认为这样不公平。“他们说,如果检查出来有问题,就帮我支付所有费用;但如果没问题,就要我出检测费和运费。”张女士说,她在物流公司打听到来回的运费加检测费用大约五百多元,几乎是床垫价格的四分之一。

当着记者的面,张女士致电穗宝广州总部客服人员,对方承认该品牌有保修15年的说法,但张女士的床垫并不存在问题。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在重庆找第三方检测平台进行检测,遭到对方拒绝。对方称,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张女士将床垫寄回广州检测,并垫付运费和检测费用,如果检测出来没问题,这些费用都需要张女士承担。

律师建议

可通过第三方检测报告索赔

对此,重庆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称,消费者认为床垫有问题后,第一时间和商家取得联系,商家既然称检测后没有问题,就应出具正规的检测报告,没有检测报告是不合理的。该工作人员称,会核实这个情况,如果确属床垫质量问题,将会对商家予以警告,并督促其尽快在重庆处理。

重庆天亿律师事务所邹国锐律师称,这件事很难去界定商家是否违约,因为保修是一个广义的概念,通常情况下,人为造成的产品质量问题是不在维修范围内的。建议张女士可以先向工商局投诉,若想通过法律程序索赔,建议先找一个权威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出具一份客观检测报告,如果床垫确实存在非人为问题,就可以起诉厂家索赔损失。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投诉曝光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